1310046256-e43ba3dc686f0b6b0349a663c6e145a1  

這是柯比意的作品

宏香教堂 - 高地聖母教堂 
木頭 箱子 防護罩
58×51×30 cm
1951


重慶北路的營業員ㄚ瀚

七月的最後一個假期是三十日
我決定踏出家門在外遊蕩

騎上10歲的Kobe
決定到人在重慶北路當證券營業員的ㄚ瀚公司
我準備了到希臘買的核桃蜂蜜給他

跟他自從上次被放鴿子的同學會以後就沒有見面了
甚至我到希臘的這回事他也不知道
他一聽到我到希臘去的事情羨慕的要命
因為要他請那麼長的假實在不太可能

坐他旁邊的原本那幾個人都已經不在了
他卻還在原來的位置
不知道他最近的業績怎麼樣
反正他也不會跟我明說
他是我們同學裡面最早離開中南部家鄉來台北闖天下的
也是我所知道最初時過得最苦的
不過現在有ㄚ美的陪伴還有比較穩定的收入卻令人欣羨


勒.柯比意(柯布)

ㄚ瀚要等到一點半才能離開座位
因為台灣股市一點半才收盤
但我等不了那麼久
我決定到不遠的北美館去看看展覽

我把Kobe停在一條街外
然後漫步到北美館
沿途經過當初老頑童劉其偉等人開拓時期的雕像處
感覺真好!!
外頭的太陽很大
我學著在希臘故鄉戴著墨鏡走在大馬路上
在台灣戴著墨鏡再街頭走的人似乎少了好多

北美館有建築大師柯比意的展覽
那是吸引我到北美館的最主要原因
以前做過他薩弗瓦別墅的case study
那是光線透入家中的原始創作
而他另一個知名的作品宏香教堂
則是運用螃蟹堅硬的殼形狀所設計而成
而在斜面屋頂下坡處的地上也設計了一個水池作為集水之用
牆壁上則開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窗戶
窗戶上的玻璃則是厚度有40-50公分厚
如此一來讓透過的光線呈現出朦朧
構築出教堂中的嚴肅情境

柯比意的圖畫也相當有名
他的畫風近似於現代主義的畢卡索
跟米羅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薄暮的呼聲

從前有一戶窮苦人家
過端午節時小孫子吵著要吃粽子
老祖母窮得沒錢買米包粽子
只好用泥土做了個假粽子哄他開心
沒想到小孫子信以為真
把泥粽子吃到肚子裡卻死了
老祖母傷心極了
日夜流淚
後來小孫子變成一隻美麗的小鳥
每到黃昏
就停在家門前大樹上呼叫
"婆憂!婆憂!"

這是老頑童劉其偉在小時後掉的婆憂鳥的故事
後來讓他畫出"薄暮的呼聲"這幅畫

這是北美館常設展中最令我佇立最就久的一幅畫
站在婆憂鳥的面前
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感傷

另外常設展裡面
還有李梅樹,李石樵,江兆申,廖繼春,顏水龍等等知名的畫家作品
真的好棒


ㄚ蹼拉ㄚ罵

離開北美館
我想添購一些CD資料
所以想到台大音樂館去晃晃

剛好會路過中正紀念堂ㄚ蹼拉的公司
自從希臘回來之後都還沒見到ㄚ罵
買了兩罐飲料站在公司樓下聊天

ㄚ蹼拉說
本來七月月底公司還要去印尼
她說那樣子太誇張了
居然七月初從希臘回來
七月底又要到印尼去
一個月出國兩次
後來到印尼的日期改到八月中
反正是老闆出錢
所以也就一定要給它去才行

真幸福的ㄚ蹼拉ㄚ罵
記得帶紀念品回來就好....cccc


買cd大失血

後來我轉往誠品台大店
買了幾套語言學習的書
主要是想要把希臘語給學好
另外還要把簡單的西班牙語給學起來

小小失血了一下
轉往台大音樂館
我真的可能太久沒買cd
因為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一個月會固定讓自己撥出大概兩千元的經費買cd
出社會的我卻只有在希臘買過cd
憋太久的我看到這個也想買
看到那個也想買
結果千捨萬捨只忍住自己挑了四片
一片是古典鋼琴小品
一片是黑人爵士歌曲
一片是娜塔莉的新歌
一片是溫嵐的藍色海

對現在的我
這種消費已經是大失血了...
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