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查理-卓別林
(Charlie Chaplin)
1889一1977年


我的最愛--英國電影大師Chaplin

2

前幾天休假的時候
終於將一直很想要的12支英國電影大師Chaplin的DVD用1600元買下

這幾天很忙
忙得開始作公司的營運報告
不過還是在下班後利用時間看Chaplin的電影
12支DVD中幾乎全收錄了他的一切作品
包括最著名的摩登時代、紐約之王等
我最先選擇來看的是再1916年他一連串拍攝的12部鬧劇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他扮演警察的輕鬆街

買了DVD
我第一次看到DVD還可以正反面看
也就是他的12部鬧劇分成兩片DVD
而一片DVD一面只有三部
一片居然可以錄成兩面
真讓我大開了眼界


卓別林簡介

3

卓別林出生於英國倫敦
母親漢娜是一名演員
所以
在母親的陶冶下
卓別林從小便學會了用手、眼、面部來傳情達意的本領

卓別林的童年是在極其困苦的環境中度過
為了生計
卓別林曾到一個戲班當小演員
後來加入英國著名的鬧劇戲班
他的演戲天才得以充份發揮

西元1912年
卓別林隨劇團到美國演出
並開始拍攝電影
不久
卓別林便以流浪漢形象而聞名於世

他擅長以喜劇的手法
反映和諷刺社會的時弊
使觀眾看得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他的電影代表作有城市之光、摩登時代、淘金記、大獨裁者等


卓別林的12部喜劇短劇

4

西元1916年
卓別林在美國開始一連串的鬧劇短劇拍攝
由於有贊助廠商的支持
使得他的生活毫無後顧之憂
所以拍出的電影也更令人激賞

他用的演員幾乎是一貫的老班底
一個常常當他情人的女子
一個總演反派常常欺負他
個子很高一臉惡像的胖子
一個瘦巴巴常常可憐兮兮的男子
至於他們叫什麼名字我都沒注意看
以後看下幾部電影的時候看清楚再跟大家說

12部鬧劇中最有名的就是由他扮演警察輕鬆街
另外還有督導員、流浪...(其實片名我都忘了)
每一部都讓我邊看邊大笑
我想這幾天我的鄰居們一定都讓我吵到睡不著吧
呵呵呵呵~~~~

 

招牌桌別林

5  

卓別林身高不高
但我卻覺得這變成了他的招牌之一

他的招牌還有許多
例如黑色的帽子
流浪者的衣著
隨身攜帶的柺杖
最讓我開懷大笑的是他翹翹的臀部
還有他與那高個子壞人相互踢屁股的模樣
當然他走路的時候腳後跟會碰到臀部也是一絕

希特勒的鬍鬚倒是我比較頭疼的
不知道是喜愛還是不喜愛
不知道是卓別林學希特勒??
還是希特勒學卓別林的??
反正
他全身上下都是演戲的細胞
愛死他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rlie Chaplin 卓別林 默劇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