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許久不見的B同學還有拜把兄弟張同學約在台中的十八梯四川麻辣火鍋店敘舊
B是雙人組
所以一共是四個人 


邊聊邊吃
突然

張同學講道:『自從畢業後,我常常都會夢到明天要交圖了,但是很多圖都還畫,模型也沒做,結果就嚇醒了!』

 

『真的嗎?我也是耶!』B接著回應

 

『我也是,我大概幾個月就會夢到一次,前幾次都還會嚇醒,但是現在只要我夢到,我已經可以告訴自己,不用怕,我現在已經畢業了,不用交圖不用交模型了!』輪到我發言了
 

應該有一些朋友聽過我講這個我作夢夢到以前在學校的事情
原本我以為只有我會這樣 (他們也以為只有他們會這樣)
沒想到不只是我而已
我的老同學們每個人都有一樣的狀況
即使我和B都已經不願意在這以前熟悉的領域發展
張同學也已經是堂堂的一位有牌的建築師
但是
我們卻還背負著同樣沈重的壓力

是壓力嗎?
現實中的生活早已放掉
但是腦海中卻還不斷的重複建築人的緊張忙碌生活
熬夜、思考、創作、畫圖、製作模型、評圖、批判..........
期望有 一天這重複而來的惡夢都可以徹底的離開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