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做了個惡夢
夢醒後就毅然地決定不繼續睡了
夢境的內容使得我非常地戰慄

不是見鬼
因為我不怕鬼
而是夢見被信任的朋友背叛
那背叛我的那位仁兄
在夢的尾端又蛻變成另一位朋友
而那兩個在夢境中陷害我的朋友
分別正是我一生中兩個不同時期中的朋友
兩個不同時期的朋友
論交情論情感
雖然都不是同期中有達到麻吉級的
不過也都曾經在一起鬼混過一段日子的朋友


被背叛的惡夢

夢境的內容是其中一位託我拿他的存簿
然後又約我一起到餐廳說是有筆交易要我一起參與
約定的時間
我先到餐廳去
見到了交易的對象
是位黑道上的大哥
黑道大哥的身旁有眾多的小弟
而且個個長得是青面獠牙狀

但過了許久卻一直未見到朋友的到來
黑道大哥索性就要我拿出存簿一起到銀行
說是有筆錢要匯入朋友的戶頭裡
只要我在存簿上蓋個手印表示有接收到這筆款項就行了
一項對擔保或類似事件很注重的我觀察一下四周
見到身邊的小弟們拿了一個大的麻布袋
看起來裡頭裝滿了假鈔似的
於是我就對黑道大哥說『還是等我朋友好了,這我無法作主!』

突然間我失去意識
當我在夢中醒來的時候
我已經被一群警員制服在家中床上
一旁警員對我說『我們知道這事情你不是主謀,但是還是可能要坐上一個月的牢獄生活!』

後來醒來覺得
是不是給自己的壓力過大
我看
我還是要放鬆一點比較好吧!


Satorare(心靈感應)

57e78da76673dcb7fb6d12eb46ceede0  

左圖是我最喜歡的三個日本演員之一
Mayu Tsuruda(鶴田真由)
她幸福地在去年嫁給一位旅美美術家
她個人網站封面的照片就可以知道
http://tsurutamayu.com/
(PS:看不懂日文的可以略過吧~呵~)

前一陣子看了她2002年的新日劇Satorare(心靈感應)
http://www.tv-asahi.co.jp/satorare/
上面是Satorare在日本的官方網站

劇中的主角分別是
外科醫師--里見健一(オダギリジョー)
病理醫師--星野法子(鶴田真由)
Satorare對策委員會--中田千春(神田うの)
護士--松春加奈(畑野浩子)

所謂的Satorare也就是一種天生病理的名稱
患者內心的話會被外界所聽到
在世界上所佔的比率大概百萬分之一
劇中的外科醫師健一便是Satorare的患者
但是他本身並不知道
Satorare對策委員會為了保護他
把他安排到某家醫院
開始了連串好笑又感人的故事


台灣荀子說--性惡論

而這個發生在醫院的故事
又讓我想起現在的台灣和平醫院事件
真不知道台灣『部分』醫護人員們知不知道什麼自己的職責所在
日本在台的第一任總督樺山資紀與清朝懦夫李鴻章的兒子李經方在基隆外海移交台灣的主權時
曾說過所謂台灣人的三大特點『愛錢、怕死、愛面子』
在這和平醫院的SARS事件中表露無遺
所謂『個人』大過於『國家社會』
所謂『法定傳染病』定義是什麼?
讀醫學的還不知道以身作則去做那還是個人嗎?
還有那些不讓醫療廢棄物進場的人民?

我想
我現在同意荀子的性惡論了
至少對於大部分的台灣人是適用的
但是
如果能夠經學習而改善那倒也不失事件壞事
只是身為台灣人的大家會願意去學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