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54

接下來就是飯後甜點啦~~~
也就是今晚大甲的第三個目標
選擇的是位在鎮瀾宮不遠的文武路上
有著三十年歷史的老店"美洲冰品●伊の芋圓"

DSC_6268

不管從內裝還是外觀
其實看不出是一家三十年的老店
那是因為已經搬遷過三次的原因
現在是第二代在經營

店裡的座位並不多
只有外頭的兩張桌子

DSC_6252

店的故事
就掛在店裡的牆上

DSC_6262

掛在店外牆上的則是這個鮮奶紅豆芋圓芋頭的看板
這我點餐之前並沒有看到

上面寫的材料的選擇
芋頭是用大甲上等檳榔心芋頭
紅豆是本土紅豆
芋圓是純手工
濃郁的鮮奶
很巧的
我居然也同樣點了這"鮮奶紅豆芋圓芋頭"
主要是因為我超愛紅豆
也愛芋頭

DSC_6251

看板上的menu

DSC_6253

我很恰巧點的"鮮奶紅豆芋圓芋頭"很快的就來啦~~~
NT.50圓
我點的是涼的
但不加冰
原因是雖然現在是冬天
但今晚不會冷
而且我想嚐嚐濃郁的鮮奶而不想被冰給稀釋掉

老闆人很客氣也很有禮貌
服務態度很棒
會先跟我解釋涼但不加冰大概就是常溫的感覺
而不加冰的模樣就如上圖
剛送上來時大部分的料都會是沉底的
(有加冰的話料就會被撐起來表面)
如果沒有攪拌或撈起會以為沒什麼料
老闆怕我拍照不易還主動要幫我撈起讓我拍
不過
一個人在外流浪功夫沒三兩三要怎麼上梁山呢? XDDD
謝謝老闆啦~~
我可以獨立完成的!!!

DSC_6258

把料撈起
其實是滿滿的料的

紅豆
吃起來不會沙沙碎糊糊也不會硬梆梆
真的是軟嫩適中

芋頭
超好吃
軟軟又QQ很扎實有咬勁
不是那種一咬就散開鬆垮垮的芋頭
而且只要是芋頭所有的部份都是相同的口感
不會一部份好一部份不好

DSC_6261

芋圓
跟大家所熟知的九份芋圓不同口感
這兒的芋圓是QQ的 很有咬勁的芋圓
我覺得跟九份的各有千秋
應該要說九份的比較類似湯圓的口感
這兒的芋圓則比較近似冰店的QQ粉粿
聽說
這手工的芋圓不管放進冰或熱的溫度中都一樣的Q 而不會變硬
(一般冰店的QQ粉粿軟硬度就會隨著溫度改變)
今天我吃的是常溫
所以不能證實這點

至於鮮奶
真的是很濃郁的鮮奶
非常的香純!!
一點都沒加水偷工減料!!

蠻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不管服務態度或食物方面都很棒!!!!!

DSC_6265

牆上還有各式的冰品照片
天氣變熱時有機會再來嚐嚐

DSC_62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