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16_renamed_15110

到日南拍攝90歲的日南火車站後
原本想要到日南市區裡找找有沒有當地特色的食物
雖然日南市區比我想像中的繁華許多
但我稍微探險了一下卻找不到有什麼"當地特色"的食物
所以
我決定來到跟日南大安溪一溪之隔的大甲市區覓食

在大甲車站拿了些資料研究了一下
決定以少量多點的模式覓食
於是我選擇了三個點
第一個選擇的店家是在蔣公路上的"阿在筒仔米糕"
因為以前大學的時候常到清水
我很喜歡吃清水筒仔米糕
不知道大甲這邊的口味有什麼不一樣
就試試吧~~~~~

DSC_6233_renamed_18367

店的位置在大甲鎮瀾宮再過去的十字路口附近
還蠻好找的
招牌上號稱是"在地老店 傳承四代"
一進到店裡
我是唯一的客人
或許今天是非假日(星期四晚)吧?
遊客非常之少(今晚鎮瀾宮遊客也是奚奚落落)

DSC_6213_renamed_13581

先看看牆上的介紹
"純樸" "鄉土的氣息" "講究的食材" "費時的手工"
好~
我記住了!!
等等來印證看看

DSC_6214_renamed_11277

牆上的價目表
看起來價格很平易近人
由於上面有說我想以少量多點的方式覓食
所以
我決定只點 筒仔米糕NT.30 一樣
我想這應該是這邊的招牌食物了吧~

食物還沒來時
先來描述一下我點菜時到結束我離開這一段時間的"氣氛"
填完菜單我走到櫃台要拿給阿姨服務生
沒想到她要我自己撕下菜單再交給她(表示了兩次)
OK....後來我沒說什麼也親自撕下菜單
阿姨拿到菜單後看了一下
表情似乎讓人感覺有....."蛤~ 才點一個筒仔米糕" 的感覺
令人非常不舒服

再來
我回到座位後發現桌面油膩膩的
我把我的單眼相機放在桌上還沾滿了油
是有點誇張的油膩
OK.....
我很悶的自己把相機擦乾
寧願就直接背在胸前吃完這一餐算了.......

好吧
先來介紹我點的筒仔米糕好了

DSC_6223_renamed_15556

來時的模樣
我想吃吃原本的醬料口味
所以沒到醬料台加其他的佐料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
門口附近的佐料台上也有辣椒醬可以自己去加

DSC_6226_renamed_6353

這時還沒吃
我故意用筷子縱方向地頗開
我的用意是想讓大家看看肉與米部份的比例

DSC_6229_renamed_30936

稍微轉一下
這樣肉的比例有比較清楚了嗎?
基本上差不多1:9
很明顯的 
碎肉末非常之少
醬料呢?
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所以讓我又悶了一次
米粒的黏稠度倒是蠻OK的
不會硬也不會稀巴爛
QQ的口感
這是阿在筒仔米糕唯一我可以接受的地方

DSC_6231_renamed_13365  

就這樣
把超過九成糯米+不到一成碎肉末的筒仔米糕 很悶的....慢慢的....吃掉了

來檢驗牆上寫的
"純樸".........是真的好純樸 看起來很簡單很純樸的筒仔米糕 
"鄉土的氣息"............這.......個人也是鄉下長大的 但或許我嗅覺差 聞不到ㄟ 
"講究的食材"............只能安慰自己 食材都是高檔的 
"費時的手工"............恩....或許 因為我沒參與製作過程

最後
我要離開時
歐.....不....
是包含我在店裡的其他時間
我是被阿姨們當成一團空氣不存在似的
離開時連聲謝謝光臨也沒有
感覺再悶一次

三連悶 
BINGO)))))))))))))))))))))))))
OUT !!!!!!!!!

其他的東西我應該是沒機會再嘗試
因為我不會再來消費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