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意外的行程
原本只是想交付鬆餅機給朋友而沒打算要跟大家聚會
結果
大家還是很疼愛我馬上丟下手邊的工作跑出來聚會
(不過有人說是聽到要吃大餐所以才全跑出來)
所以也產生了下面這些意外的故事和照片

 

大家約的時間地點變了幾次
最後決定PM14:00在市政府門口會合
而我一點還沒半就已經搭乘捷運到了市政府站
原本想找找在市政府工作的同學
無奈他跑出門
還好在誠品信義旗艦店還有我最愛的同事姐姐
但不想打擾她工作
所以只找她聊了一下
就叫她不要理我
自個兒逛街去~

 

接近約定的時間兩點
沒想到(其實是意料中啦)準時出現的還是只有兩個人
有些人當然是因為工作要忙到一個程度所以可以體諒
可是
怎麼有隻『毛神仔』蛇到快兩點還在汐止的家沒出門
於是朋友就帶我先進入台北市政府的台北探索館逛一逛
首先
先坐電梯到四樓的一個展示空間
這是個台北歷史、文物、建築的展示空間

2

3

(四樓探索館一角)

4

(留聲機)

5

(迪化街街屋)

對這種建築模型又愛又恨
愛的是做起來很漂亮
自己也會做
拿在校園中被當偶像崇拜的模樣
恨的是會想起以前熬夜做模型的日子
還有當上台時被盯得滿頭包的時刻
(對我而言是少之又少啦)

6

(迪化街圖)

7

(洋行)

8

(霞海城隍廟)

這次逛到的部分裡面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這座超靈的『霞海城隍廟』模型
而且還可以當場抽籤喔!
不需要投錢!!!
旁邊的錢幣孔上有黏一個假錢
在上面按一下
然後在中間的籤筒選一支籤往上拉一下
錢幣孔右邊就會跑出一張籤詩出來
下面就是我(上)和朋友(下)所抽到的籤詩
結果兩個都抽到上上籤
希望真的能夠非常靈驗囉!

9

(我抽到的籤:五十功名心已灰,哪知富貴逼人來,更行好事存方寸,壽比岡陵位鼎台)

10

11  

(朋友抽到的上上籤:耕耘只可在城邦,何用求謀向外方,只見今年新運好,門闌喜氣事雙雙)


霞海城隍廟真的很靈
之前住在台北時曾經有去拜過
下次去台北還要特別再來去霞海城隍廟一次

 

後來
我們想往三樓的展示空間接著去看
沒想到遇到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很驚訝地看著我們說 : "你們怎麼進來的???"
後來才知道今天星期一是休館的
四樓會打開是因為他們有人在裡面開會
所以囉
這是神明無意中在暗示我和朋友運勢會非常好
一起來豪賭一番吧!


 

台北探索館
位置
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一樓至四樓(市政大樓面向仁愛路大門【西大門】一進入的右手邊)
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8630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免費參觀。

休館時間
週一及國定假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探索館 台北市政府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