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希臘的愛琴海中
愛琴中的crete
浪漫的狹長型
再過19天
我們即將去見你
電影和小說中的Zorba The Greek


希臘左巴咖啡館

2

2002年的5月26日
我到希臘前休假的最後一天
當我和ㄚ寬阿姨到烏來玩後
我們決定聯絡希臘五俠客到希臘左巴咖啡館聚會

希臘五俠客是我之前為我們自己取的外號
本來ㄚ寬阿姨說要叫做雅典五天神
哇咧~~
還沒出去就要變神...多不吉利....

台北的希臘左巴咖啡館位置在師大路59巷裡
剛到的時候
我們才發覺
原來那對面的素食餐廳我上一回跟ㄚ蹼罵和寬姨曾經去那兒吃過
後來三個人坐在外面的公園聊
才有去希臘的念頭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那一家叫做希臘左巴
我想
應該是天注定我們就是要到希臘去的...

當天希臘左巴咖啡館的人很多
我們逼不得已被安排到地下室去
牆上掛滿了有關希臘的照片
就像身處在希臘一樣
不過
那希臘左巴咖啡館還是讓我有點失望
我想
是我不是身處在希臘的關係吧!
那是假的希臘....



Zorba The Greek

3

Zorba The Greek(希臘左巴)
這部由安東尼昆主演的電影
曾經在1964年得過奧斯卡最佳攝影及最佳藝術指導獎
男主角安東尼昆在去年的時候才因為呼吸衰竭而去世

希臘左巴電影是改編於卡山查契斯的小說Zorba The Greek
故事發生在希臘克里特島

左巴
一個年邁卻始終放蕩不羈
精力充沛的開礦工人

K君
一個年少
懷抱高遠理想卻不識實務的書呆子

左巴引領著K君思索生命
他們偶然邂逅
結伴同行
彼此相知相惜
最後左巴又孓然一身遠行

故事中不只是克里特島豐腴美麗的想像
不只是左巴與K君的人物刻化畫
還有一連串關於肉體與靈魂
感性與理性的精彩對白



每日一字----希臘語教學

4 

前幾天
ㄚ寬阿姨的公司有一位客人教了她希臘語
不過錯誤百出
後來
我決定自己學些簡單的希臘語
請希臘五俠客好好地學ㄛ~~~
要考試的!!
(尤其是ㄚ罵和阿姨兩位老人家計性不好的請多花時間)

前幾天ㄚ寬阿姨教什麼謝謝叫afraisdog
真巧咧....ㄚ蹼拉屬狗...afra-is-dog...
亂亂來....
正確唸法應該是efcharisto(謝謝)

今天
決定由淺入深
教一個比較簡單的
也就是我和你
me------>ne
you---->ochi
請牢記.......

PS..預告明天教學內容
請-不客氣-yes-no......四個單字
每日內容加多.....循序漸進學習ㄛ!!


PS:有沒有看到左巴的照片....好美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