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從希臘結束旅程回來


TG634返國班機

當TG634班機飛到高雄的外海時
它的高度是17500英呎
當TG634班機飛到新竹上空的時候
我從座艙中33E的座位上硬是伸著頭往窗外看
我終於看到了睽違16天的土地


回來

我不想回來
但是
我還是回來了

從藍色的Aegean Sea回來
從古老的Greek回來
從熟悉的Athens回來


Come Back

Come Back
那是希臘"老朋友"說的"回來"
不知道那一夜的阿寬-阿罵-哲民-東東你們有什麼感受
覺得是"老朋友"喝醉了嗎?
我很肯定而且大聲地說----"不!!!!他沒喝醉!!!!"
你有注意到當我們要離開用有傳統希臘音樂Live Music餐廳的那時候
他的桌上是沒有酒的
只有一瓶白開水和幾塊麵包
你們有注意到他的表情嗎?
那不是他醉了.....

我也沒醉
那一點點的小酒只對我的臉孔做了通紅的變化
我的思緒一點都沒醉
為什麼當我們回到那剛到時用餐的餐廳
在同樣的座位上我會說我想在離開前去找老朋友和George
因為我喜歡這兩個Old Man
我很少會這樣真情流露地想在離開之前再跟老朋友照一張相片

當"老朋友"對我們問說

"come back中文怎麼說?"的時候

你們有什麼感受?
我快哭了!!
只是你們沒見到我那已經在眼框邊打滾已久的眼淚流出

到現在
老朋友的"回來"一句話一直還停留在我耳邊
好像現在的時空還停留在那一天

---2002.06.30 pm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