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所以你不知道我

大前天
我又跟輪椅怪客聊起了天來
他說他剛剛看了三本有關法醫的書
看來哪天刑事局真的會請他去當法醫了
他問我今年幾歲
我回答他我才20歲
他說我在騙鬼
我說對!誰叫你長的像鬼!
(他真的長得像鬼...哈哈)

我們時常互相消遣來消遣去的
這樣的言語都不會讓我們生氣

說著說著
他說
我只到過你們E書店其中三家的分店
但是有兩家的分店已經都倒了
我馬上回答"其中有一家一定是大亞吧!"
他說"你怎麼知道...你真聰明..."
我馬上跟著說"那我們京華城店一定就是下一家囉!"
他說"有可能喔!看你們的業績真的是越來越差了!"
我說"那倒是正合我意,趕快關一關,如此一來我也不用徘徊是否要離開"
他說"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我說"因為理念不合,上頭都是一群豬頭豬腦,發生事情只會怪下面的,下面的都一定錯,他們永遠沒錯"
他說"沒錯,在上位者都是豬頭,你以後也會變成豬頭"
我說"我不會!我絕對不會!我不是那種人"
他說"現在的你不是種人,但是等你到達那種年紀那種地位的時候就會是那一種人"
我說"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以後會是那一種人"
他說"就是因為我不是你所以我才敢說你以後一定會變成豬頭一族"
我說"又要來老莊哲學了嗎?那我來奉陪好了.."
雙方哈哈大笑

他說"你相信算命的人嗎?"
我說"我不相信..NEVER.."
他說"我也不相信,算命的都是胡言亂語"
我 說"小時後我媽拿我的生辰八字給兩個算命仙算過命,一個說我會當醫生,另外一個說我會從政,但是我就是不信邪,高中時候的我就故意先給他選了自然組,原本 真的要去從醫,但是高三的時候讓學校破例首位高三升轉組到理工科"(後來我同學龜毛ㄝ是第二個,好像學校的歷史上只有我們兩個人)
他說"哈哈!!那我該小心你囉!因為從政的人一定要會說謊,不會說謊的人不能從政"
我說"那說謊是我最大的能力"
他說"真的嗎??"
我說"那你就不了解我了"(明明不會說謊 卻說謊說會說謊)

這時民進黨的立委卓榮泰剛好帶著他的兒子經過
後來又來一個帶著帽子的叫做胡忠信
輪椅怪客說"我管他們是誰咧,不過我喜歡胡忠信主持節目時的風格,尤其是對璩美鳳的那一集"
我不表任何意見
他又接著說"不過幹麻帶著帽子阿!怕人認出來阿?"
我說"可能吧!他說話那麼尖銳,我想應該要不讓別人認出他來,以免被揍"
他說"現在的人就是那樣,假如你不這樣躲避人家的眼光,人家自然不會注意你"
我說"對!大大方方的話反而比較不會讓人家認出你來,就像前幾天的巴戈"
他說"對阿!前幾天陳俊生發生的穿女裝事件我還是目擊證人ㄋ,他就穿著女裝從12樓跑下來,還故意用跑的走逃生梯"
我說"真沒大腦"
兩個人又哈哈大笑

他的一番話
讓我想了很多的事情
我以後會變成豬頭嗎?
更讓我時時警惕自己當我有了豬頭的地位的時候要思考到別人
而不是處處要求別人而寬以待己
很充實的一個聊天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