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月底
月底的時間
也就是我放鬆的時間
那是我故意那樣作的
先苦後甘總是好的

怎麼利用這一些時間呢?
好討厭的天氣
每每到了這種放一大串假的時刻
天公總是不給我顏面
總不能讓我這已脫疆的野馬漸漸變成一隻家馬吧!
我不能再不出去玩
親愛的老天爺~~
讓這天氣維持著我愛的涼意
只求那太陽先生露個臉行個好可以吧?


當機熱水器

昨天
我家的熱水器當機了

要上班的時候看到門外貼了張紙條
"K先生,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了,麻煩你更換一下電池,謝謝!!"
那是樓下跟我共用熱水器的Miss Li留的字條
我一臉糊疑地再去後陽台看一下
明明我前幾天覺得不太對勁才到屈辰士買電池換的ㄚ
怎麼馬上又沒電了
我買的又不是電視上所說的National假貨
是可愛兔寶寶打敗壞兔寶寶用的那一廠牌耶!
仔細檢查的結果是火點不著

最近台北的天氣越來越糟糕了
出外不加件有點後的外套就會覺得有點冷
晚上也不用吹那冷呼呼的冷氣機就能安詳地入睡
連不蓋件棉被都不小心會得個重感冒

洗冷水澡我自己不打緊
但是想到Miss Li她那剛剛開完刀的女兒
驅使我趕緊去找那維修的廠商前來
廠商真的蠻有效率的
可能那個牌子(叫莊頭北)裝的沒有撒庫拉(另一個牌子日文發音)的多
所以當我告知服務中心約兩個小時後就有個歐吉桑到來
不要看那歐吉桑有點年齡
他身手還真的蠻蹻健的
或許是他的經驗讓這點不著火的問題三兩下就解決了
(這跟去希臘的那位歐巴桑,趕件的速度也很蹻健)

打電話跟Miss Li說有熱水了
很高興小妹妹能夠有熱水用
希望她身體早日康復


人的思想

有時候跟同事討論到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那就是為什麼人總是喜歡高價的東西?

公司是國內的一千大企業之一
也是流通業的龍頭
但是它卻是唯一堅持不隨波逐流自動降價的一間公司
但是業績卻只有成長沒有衰退

我和Ar歸納了有幾個原因
第一,當然就是服務的問題
第二,品牌的建立與口碑
第三,選擇性高
以上三點大概已經可以概括到所有有關公司面和市場面的影響因素

接下來就是現代人的因素
第四,現代人錢賺得多,但是卻沒有空閒時間花用,而只有在這高價的地方消費來慰藉他們的心
第五,虛榮心作祟

這真是現代人的悲哀
人的思想真的很奇怪
但這也要怪罪這現代化的社會
他帶給了我們更多的方便跟科技化
但也讓大家的心靈變得更空虛

這真是現代人的悲哀


加一個零

耕宇就像一張剛剛出造紙廠的純白紙張
絲毫未受到任何思想污染的一個小男孩

當我告知他百貨公司的成本內幕他居然一臉驚訝
張著大大的嘴對著我直問"真的嗎??真的嗎??"
的確
大家都願意被當作被削凱子的一員

從大盤的生產線取貨的成交金額
在原本的成交金額後方再多加一個零
就是你在百貨公司見到的價格
所以說百貨公司來個一折的清倉大拍賣會虧本嗎?
答案很清楚地是"N"加"o"叫做"諾"
那也只是把他的庫存成本壓力給降低
提高週轉率罷了

不過你也不能怪百貨公司那麼殘忍
因為他有員工要養
有利息要付
也總要有點凱子來削吧!

不過
重點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凱子呢?
這就是人的思想
心靈空虛的結果
或說敗金主義也可行


伊底帕斯王

講到人的思想
想到佛洛伊德中的伊底帕斯情結

他的由來為何?

有看過伊底帕斯王的故事嗎?
那是希臘三大悲劇之一
何謂希臘三大悲劇?
就是阿卡曼儂,伊底帕斯王和米蒂亞

伊底帕斯王的的故事是發生在希臘中部的Delphi(德爾菲)
也就是在今年六月二十一日我所到達的Delphi阿波羅神殿

希臘神話中掌管預言部分的也就是天神宙斯兒子中權力最大的阿波羅
而伊底帕斯出生前就被預言會殺父娶母
他的父親怕會成真
就命屬下將之雙腳用鋼釘釘上然後將之棄之荒郊野外
但執行命令的人因一時心軟將之交與一牧羊人而後輾轉至鄰國國王手中

長大後伊底帕斯知道了他的預言但他並不知道他不是當時父母所親生
為了避開這預言所以他離開了原本的國家
在一個三叉路上遇上了他真正的父親
但他把他給殺害了
而後來他也在此一國家登基並娶了原本的皇后也就是他真正的母親

他所掌管的國家發生的一連串的怪病
伊底帕斯派其妻舅至阿波羅神殿帶回神諭
神諭指示要將殺害前國王的兇手揪出才能停止那恐怖的病繼續在他的國家中蔓延
而他也開始找尋線索
到後來發現兇手是他自己
並且那阿波羅的預言已成真
他已殺害他的父親娶了他的母親

最後的結果是母親上吊自殺
伊底帕斯也羞愧地用利器將之雙眼弄瞎

這也就是所謂伊底帕斯王的悲劇
而所謂的伊底帕斯情結就是對母親所產生的獨佔慾
這後來還有許多延伸的意思在


我的思想

我的思想
當然是有點怪又有點不怪
我總有自己的看法
但也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

有時候想走自己的路
那是沒有人走過的路
不過卻一路上是荊棘遍佈
我則一手拿著柴刀一手拿著聖經
一邊披荊斬棘一邊自己作心理建設

加油吧!
朝自己想走的路去走吧!
也希望大家有自己的夢
努力向前"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