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354550-f42c0e3fce344dbf3906007d9ea3b1c0  

這是一部『經典長片電影』
因為它時間很長而且夠經典
片中的男主角是Peter O'Toole
如果您是個年輕人
看到這男主角的臉孔
是絕對認不出這Peter O'Toole到底是誰
但是如果跟您講
Peter O'Toole就是飾演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中
那位滿臉皺紋垂垂老矣的老國王
或者說
Peter O'Toole就是飾演那赫赫有名的『末代皇帝』中
那位少年溥儀的外國老師『莊士敦』
那您一定會印象深刻
而且您的反應一定會是『一點都不像』
而這位年輕長得有點奶油小生相的大帥哥Peter O'Toole
在2002年之前可是入圍過七次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
但是卻是摃龜了七次
直到2002年Peter O'Toole終於收到了奧斯卡的一項寶貴禮物『終身成就獎』
但是Peter O'Toole並不以此為滿足
2007年又以Venus一片如為提名最佳男主角
可惜再次嚐到第八次的摃龜

大致上簡單地談了Peter O'Toole之後
接下來正式進入這部經典名片『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
故事的大綱內容請參閱後方的電影簡介
這部片子裡面有兩位是前幾天剛看過的六壯士中的主角
分別是Anthony Quinn和Anthony Quayle
當然不諱言的有我最愛的Anthony Quinn才是我看這部片子的主因
不過我卻不怎麼滿意Anthony Quinn在電影中的表現
可能戲份比我想像中的少得多
但這片原本就是敘述Lawrence的傳記
所以我也不能怪罪太多
而整部戲的氣勢磅礡這是無庸置疑的
尤其是在諾大的沙漠中拍攝的那些場景
真是令人深深地真實感覺到了人處在沙漠中那中孤獨、無助的感覺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戲

而Lawrence給予個人的感覺似乎是從一個想幫助阿拉伯人的一個小角色
慢慢地褪變成一位野心家
不管這種感覺是否與史實符不符合
至少Peter O'Toole釋放出來的肢體表演是給予我這種感覺
所以前面五分之四給予我的觀感是非常精彩而緊湊的
但是
最後的盟友遠離而去、失志...等等不順的心境
卻是我覺得他表現得比較弱的地方
如果後面的劇情不是有點過快的感覺
會讓我覺得這部傳記會更為精彩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