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968310-1b705ccd354176b5e9847c90f9f47270  

這是一本書

【迷幻異域─快樂丸與青年文化的故事】
Altered state : the story of ecstasy culture and acid house 
作者: 馬修.柯林,約翰.高德菲/著(Matthew Collin)


【迷幻異域─快樂丸與青年文化的故事】簡介

【內容簡介】 


   來吧....,我把這個東西扔進嘴中,用牙齒嚼碎,我感覺到膠囊如塑膠般碎裂成片,白色的藥粉從中滲出,有點苦,但不像「撲熱息痛」 (paracetamol,譯注:一種頭痛藥)一樣令人想吐,只是那苦澀的化學藥味佈滿了舌頭和齒縫間,叫人有些不舒服。我喝了口可樂漱了漱,但沒把討厭 的餘味沖乾淨,然後坐在包廂裡,俯望著舞池。

  十分鐘過去了。我們兩人變得有些焦躁,想隨便聊點什麼,卻又陷入煩躁的沈默,我們都很疑 惑待會兒會發生什麼事。....二十五鐘過去了。我又啜了一口可樂。其實我寧可喝啤酒--這裡只賣Breaker沒有Red Stripe──但是有人說這東西不能和著酒精服用。啜一口可樂,啜一口,又一口。等待,啜一口,等待......那是什麼?一陣刺痛?燈光似乎閃爍得十 分奇怪,僅僅千分之一秒,我覺得腹內顫動了一下,些許溫暖的感覺。我試著感受身體哪裡不對勁,卻又找不出來。

  四十分鐘過去了。不知不 覺,周遭的東西似乎全移了位,好像是身處加速上升的電梯。一陣無可抵擋的悸動咻地湧進體內,從動脈、靜脈、骨髓、牙齒衝上來,把我推倒在塑膠椅裡。坐 穩....媽....的....,坐穩,抓好,讓它帶領我,我的神智開始安撫著身體:「順其自然,讓它帶著走,你不會有事的,放心,順其自然。」

  接下來有些緩和了,我開始有強烈欲望想要說話,想要表達身體裡不斷湧現的感覺。
  你吃過快樂丸嗎?在台灣叫搖頭丸。
  成癮藥物的濫用存在台灣社會已久,且越來越明顯,由早期紅中、白板、速賜康、強力膠至嗎啡、安非他命,均造成社會極大震撼。只是,隨著時代變化,成癮藥物也日新月異。那麼,坊間目前流
  行的「快樂」藥物又有哪些呢?
  這本書談的就是快樂丸的由來歷史以及他跟音樂與社會的關係。

   作者:馬修.柯林:資深作家,長年替Observer, Guardian, Daily Telegraph, Time Out, Weird, The Face等報刊媒體撰寫流行文化、旅遊、音樂、科技與禁藥的文章。他同時也是The Big Issue的副總編輯,並兼任i-ID雜誌的資深編輯顧問。
  約翰.高德菲:協助此書的原始構想、研究與大綱起草。曾任The Face的副總編輯,現任Channel 4的Eurotrash節目製作。他與馬修.柯林曾合著A Decade of Ideas。


迷幻異域----->迷幻地獄

前天(西元2002年3月22日)
上班中的工讀生文隆接到朋友的來電
表示他因為在舞廳喀藥
而被臨檢的警察杯杯逮到
文隆一聽擔心朋友
馬上請假要到警局去探望他
......

隔天
到公司上班的時候得到震撼的消息
他的換帖兄弟俊鴻說他昨天為了趕去警局
在紅綠燈路口跟人發生車禍了
現在正躺在醫院裡
右腳釘著鋼釘
應該要請假一陣子吧.....

這完全都是搖頭丸害的
可惡的搖頭丸
吃搖頭丸的都去屎一屎
幹麻要我們其他的人為你們受罪


搖頭駕駛阿德

很久以前了...
其實也沒多久
只有一年多以前
當我還在國防部工作的時候.......

曾經遇到一位分隊上的駕駛
阿德
他平時放假
唯一的消遣就是到PUB去搖頭
放假的時候我就管不著
在軍中的時候我就管得著
不過他在軍中不搖頭只酗酒
當然
我們軍隊中的酒都是偷渡的
我離開國防部後
他還有八個月的時間才退役
也就是說
他如果還平安的話
現在應該在外頭搖頭了

這是我唯一的搖頭朋友----士林,阿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