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08年2月23日
清晨六時
一早的我就開著車前往台中
按照慣例的
我一定會打開音樂
與平常不同的
我今天沒聽大塚愛的音樂
(音樂車上CD放那一片, 而且我最愛那片)
我先打開FM
邊開車邊找我喜歡的頻道
找了幾遍
沒有喜愛的頻道

平常的我絕對會調回車上CD
但是今天的我卻反常的調到AM
AM的頻道我通常只會聽AM720
也就是中廣新聞網
但是今天的中廣新聞網卻不是播著新聞
而是陳文茜的文茜小妹大
我平常晚上有開車
就有偶爾會聽文茜小妹大的習慣
因為她的節目透露了很多新的東西
很棒!

而清晨也有(應該是重播)讓我非常訝異!
開著車子從國道一號轉國道三號
今天目的地是大里
所以要轉中投公路下
正要下中投公路時
陳文茜介紹了一首歌
XX的夜上海
(XX是因為我當時沒聽清楚, 原來是董沁)

2

"這是XX在法國酒館駐唱的一位中國人演唱的, 她能歌善舞...."
陳文茜講(有點不太記得了)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
收音機接下來傳來美妙的聲音...
(就來邊聽聽吧)

真的很久沒有聽過這麼美的聲音
對於我而言
或許只有當初的夏川里美和最近的YUI曾經給我這種震撼吧!
但是她與夏川里美和YUI是不同音樂類型
我只是拿來比擬那第一類接觸的震撼度和可以殘留在我腦海中揮散不去的時數!

接下來這幾天
就是我尋找那XX的辛苦過程了
因為我不知道XX是誰?

直到25日的今天
我才得了她!
我不只喜歡她的這兩首音樂
而是全部
真的非常棒!
我想
這是兩岸被政治隔閡那麼久一段時間共同的損失吧!
一邊美好的事物
另一邊卻不一定能夠分享到!

3

4

專輯名稱:夜上海
歌 手:董沁
發行日期:2008年01月28日

伴著紅酒的味道
我呼吸整個房間的空氣 我眼淚再也包不住眼眶
在這個莫大的城市里 我在屬于自己的角落里療傷
我嘴角輕輕一揚 終于知道我只屬于我自己
而后……我安然睡去

《阿姐鼓》的制作者蘇前錄音大師親自混音

英國權威BBC電台-亞洲獲獎者:董沁精選

01 夜上海
02 我又能如何
03 這樣愛你對不對
04 藍藍的夜藍藍的夢
05 單身女人
06 我只想單純愛
07 野百合春天
08 讓我帶你飛
09 為你
10 空白
11 虛擬很美麗
12 女人的孤獨
13 小妹

5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董沁 夜上海 爵士樂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