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P1I7Lbg9pPTh9_O3xtekQ

我想現在來稱Richard Clayderman為鋼琴老王子一點也不為過吧!
因為
這位鋼琴王子真的可以在臉上看出他歲月的痕跡了
跟以前年輕的鋼琴王子有不同的韻味
但是唯一不同的還是很帥
很有氣質
尤其講話的聲調一聽就知道是個標準的浪漫巴黎人!

不管大家對他的演奏對於藝術方面的貢獻評價為何?
或者對他的演奏技巧評價為何?
不可抹滅的
Richard Clayderman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定的地位
畢竟是小時候20多年前我最接近pop音樂的啟蒙者
我反倒跟一些人不一樣
喜歡他不拘泥於一般古典音樂的演奏形式
當時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pop的音樂
(除了民歌, 還有邱邱, 也就是娃娃)
當時要聽邱邱
還要用黑膠播放
許多人批評Richard Clayderman的這一點反而是他在我心中佔有一定地位的原因!
後來看一看
George Winston也不是這樣嗎?

Richard Clayderman最著名的一首曲子
當然無庸置疑的就是Ballade Pour Adeline(給艾德琳)
其他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曲子
像Mariage a'Amour(夢中的婚禮)....等等!

Ballade Pour Adeline

8285

擷取

sLPvjxBT9OJB61me4VnnzQ  

中時

2008/05/27 04:32 李雨勳綜合報導

相隔2年,理查克萊德門26日再度訪台為演奏會準備,記者會上他透露上次來時,跟馬英九曾有一面之緣,當時覺得對方是個非常好的人,如今馬英九當上總統,他希望馬英九再來聽他的演奏會。

理查上次來台演出,馬英九曾前往欣賞,還送給理查兩本書,讓理查非常感動,昨理查彈奏〈男孩的心〉、〈讓陽光灑進〉兩首曲子回送馬英九總統,希望他常保赤子之心,也祝他帶領台灣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演奏鋼琴長達30年以上的理查仍不顯老,他笑說彈鋼琴、注重飲食及運動,是他的長青之道,但經紀人表示巡演很耗體力,尤其理查在前一站日本就有多達15場的演出,因此在這次亞洲巡迴後,理查將會暫時休息。理查28日起在台北、台中及高雄進行3場演出。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