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個生日
西元2008/11/22

現在是11/22半夜三點
從台北回到家兩個半小時
心情才慢慢平復下來
為什麼說11/22是我的第二個生日?
為什麼心情現在才慢慢平復下來?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這個事情講開來
講開來
現在這麼不景氣的社會
恐怕會有一個人失業
而他可能必須養活一家大小
不公開來講
我怕以後害到數十位民眾的性命
不知道除了我
還有沒有當事人如果有人要調查願意站出來作證?

我還是決定把事情公開講出
不打電話客訴
文章標題寫成是我的重生『生日快樂』
如果老天想要制裁這件事
那就被相關人士看到
如果老天不想制裁這件事
就讓『生日快樂』四個字給蓋過去
一切
交給上天做決定

這可以說是我的重生~

國光客運公司2008/11/21(星期五)
PM21:30從台北西站發車往彰化員林
車號2U-745
駕駛張X鵬(還是張鵬X 我忘了全名)
『應該是』疲勞駕駛
造成全車一路上危機重重


我 11/21早上四點起床前往台北
晚間九點到達國光台北西站準備搭車回彰化市
因為原本劃位是晚上10點
所以我去排補位
9點的車沒有排到
而排到九點半的車
一上車
我坐到了5號車位
(也就是上了車門單座位排的第一位 最靠近車門的位置)
因為是第一排
我很守規矩的把安全帶給扣上
也因為我實在是太累了
車開到三重市還沒上高速公路我就已經睡著不省人事

在我熟睡的時間內(約一個小時)
只有感覺睡得不是很安穩
左右晃來晃去
直到有一次用力的一甩
我驚醒了過來
發現
車子怎麼走在內側道
司機好像精神不太對勁
這時的我實在是太累了
於是
覺得只是不小心的巧合吧
於是
再繼續睡
過了約5分鐘
不知道到那個收費站
司機在路旁停車下去走了大概2分鐘
又上車啟程
直到大概到了新竹苗栗的某個路段
後面有某個男生終於看不下去
主動走到司機旁邊跟他講要不要休息一下
這男生也很好心的拿了萬金油給司機塗抹
但是司機卻說他沒有問題而且他不用這種東西
而坐在我旁邊雙人座第一排的人也跟司機講:
『很明顯已經都開不穩了 偏來偏去的!』

這時的我完全醒過來了
挖靠
我真的是睡到連生命都快不見了都還不知道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搞不好現在是靈魂在打字
重點是
我坐在第一排
後面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接下來
我開始清清楚楚的目睹全程
車子常常都壓到最外車道的反光板
跟車有時跟的非常近
速度可以一下子衝到120km/hr
一下子又降到50km/hr
50km在高速公路上
誇張耶
就像坐雲霄飛車
有時候司機的臉都快趴到方向盤上了
快到王田交流道的時候
車子都開在路肩直衝
我們都深怕正個衝出去
因為下王田是個大轉彎
還好
下王田後又突然降到剩下 30km/hr來轉那個大彎
很沒有邏輯的忽快忽慢
忽左忽右
到了彰化後停紅綠燈
不誇張
跟前車距幾乎都差不多10公分
進到彰化市
又突然直衝
原本我都會坐到彰基下車
走路回家10分鐘
但是
我已經不管那麼多了
生命寶貴
在火車站就先下車
寧願自己走半小時回家
也不願意多坐那一小段路
更可憐的是
還有很多乘客必須再承受15km的路程到員林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安全的抵達?

我是個對死不會懼怕的人
人生來這世界上
早晚會死亡
只是
如果死前是要經過這樣子的煎熬
說真的
非常恐怖
或許同車後座的人如果有看到這裡會說沒那麼恐怖
但是
如果您是坐在前面幾排的
一定跟我感同身受
我看那雙人座第一排的那兩位男生
一路上一直探頭盯著司機的狀態
說老實話
我下車的時候手在發抖
一是冷氣還蠻強的
二是真的覺得自己重生了一 次

國光有很多司機都很好
開車小心對客人又很客氣

這可以說是我遇到最差勁狀況的一次
司機沒有酒味
所以我們的判斷應該是疲勞駕駛
或者
有其他原因
因為疲勞駕駛也不太有可能提醒了他
後來還是一路的萎靡

總而言之
現在覺得
『活著真好』
跟自己講聲『祝我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