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內控 證照

這是一張濫竽充數的證照
我考過了我就敢這麼大聲講
廢紙!
如果有人想笑明知是廢紙還去考的人
那就請您們笑
我就是想考!
畢竟
這不是我主要的目的
主要目的當然是跟黑道大姐英一樣
藉著這個機會到外地找找朋友
跟朋友敘敘舊
去考照只不過是個動力罷了
要笑就去笑吧
說實在的
我也想笑
怎麼會有那麼兩光的考題
看一本題庫就可以矇過
這種認證的標準是否證基會該檢討檢討呢?

DSCN2484

DSCN2483

這次我改變以往的模式上台北
以往都是直接坐客運
因為我們這邊沒打折
為了賺那100元的差價
所以特別早起半小時先搭火車到台中
再搭上120元的折扣客運
這是從彰化市出發往北的首班列車區間車
一上車
原本只有我
後來來了一位拉著大皮箱的旅人

企業內控 成績

我的考運似乎都比人家差了一點
人家都說
9成都從題庫出來
不過咧
我考的時候大概只有5~6成是從題庫出來的
另外2成是變化題
還好我看題庫都沒死背
所以都還應付得來
另外的2成都沒看過
挖靠
有夠倒楣
每次都這樣
還好有過就好
82.5分
我是全場第三個出來的
前面兩個....
好像都陣亡
所以以後記得
請先問我要報考哪一個場次
一定不要跟我同場次
否則
會很倒楣喔!
呵呵~

企業內控 入場證

看的題庫
當然就是證基會自己出的『企業內部控制模擬試題與解析』
當初我是上網買二手書
也沒有買新版(二版)的
因為賣家跟我說初版和二版差不多
不過我後來讀了
好像有受騙的感覺
第一
法規有變動
第二
題庫變動的比率還不算小

我法規部分先上網把法規調出來看了一遍
然後再來核對題庫
再把後面的其他題庫看了兩遍
前2/3很簡單
後1/3可能要傷點腦筋去瞭解 (我不喜歡死背)
慢慢的
感覺不太對勁
又跑去附近的書局站了一個晚上3個半小時
『免費』的把全部的題庫又看了一遍
好險有去『罰站』那三個半小時 (站得腰酸背痛)
否則真的會被那賣家騙了而首度戰死在沙場

也請以後要去應試的後進們
要買二版的
不要買初版的
(筆試考古題最好也做一下)

至於讀的時間
因為我16日之前都在準備初階外匯
所以
17日讓自己休息一天
考前一天又習慣性不看書
所以
只看了兩天
(之前有先瞄了一小部分, 包括法規部分)
真的非常簡單
所以才說濫竽充數!

企業內控 證基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業內控 證照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