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969776-007351e2cb88c0e903e6a1ba8bb90681  

四個人的秘密

寫了之後
就不是四個人的秘密

希望看到的人
不要再提起這件事
因為
這對凱和KC都有很大的影響

希望這件事情就這樣憑空消失
只記憶在我的頭腦
和這份日記本中


七人的生日宴會

今天西元2002年4月27日
是ㄚ宏的生日
明天西元2002年4月28日
是KC的生日
昨天西元2002年4月26日
是ㄚ宏和KC共同的生日宴會

兩人的生日宴會
選擇在南京東路五段上的西來順舉行
約定的時間是七點半

我和ㄚ宏依約定的時間到達
但是
其他的人則和平常開會的時候一樣遲到
阿姐茹,阿輝,威宇,KC依序地到達
甚至最後的Ar八點半才到
真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會遲到好似就是他們的天性

我們的生日和平常人家的生日宴會不一樣
我們不嘻嘻哈哈打打鬧鬧
我們只坐著安靜地聊八卦
或許是等會兒大家都還有事吧
KC,阿輝,大姐茹,威宇和我都還要上班
Ar則還有下一攤Pub的續攤

這七個人的生日宴會
就這麼安安靜靜地度過了


暴風雨前的寧靜

每當暴風雨前的天空
總是看起來那麼地祥和
那麼的寧靜
我想
每當一件事要發生的時候
也是氣氛那麼地祥和
那麼地寧靜

昨天的夜裡
一切正常
兩點前的人依然逛著褐色系的圓形空間
我依然翹著二郎腿看著"再見了!!可魯"
有點精神不振的我決定到外頭去走走
順便幫大家買東西回來吃
我把位置交給了凱智出門去兜風

我到7-11買了一個小飯糰一罐純喫茶當我的宵夜
因為
昨晚生日宴會的大餐已經讓我的胃空間塞的滿滿的了
我買的飯糰口味是鮭魚哇沙米的
因為
我喜歡吃哇沙米口味的鮭魚小飯糰
不只是鮭魚口味的小飯糰
只要有哇沙米的我都喜歡
我買的純喫茶是紅茶口味的
平常我是喝綠茶
不過綠茶加沙西米鮭魚會讓我覺得怪怪的
所以
我買了紅茶

就這樣
我享受了一趟兜風和精緻的小宵夜


暴風雨的來臨

回到公司
我回到自己書區重新設計擺設
回頭看看凱的所在非常忙碌
先過去幫幫他的忙

他在幫一位大戶找尋一套古典文學的書
總市值約有七八千元
他曾經離開那重要的位置一會兒
不過他把重要部位的鑰匙給鎖上才離開
只是沒有關POS的密碼
一位客人前來結帳
凱智就在我的身後整理那一套古典文學叢書

"凱!!錢呢??你收到那兒去了??"

"#%*^$%&#......."

原本我以為他將錢收起來
因為我看到了他有寫了部分的營業報表
但我看見他的臉瞬時間呆住了
他的臉毫無表情
這不像他
這不像他平常開玩笑的模樣
而這個時間
大家也都知道不是開玩笑的時間

而瞬時間的我
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四個人的秘密

我趕緊聯絡KC和串門子中的ㄚ宏回來開緊急會議
五個正職到了四個
在12F的Ar則沒有找他
因為
我們都知道
他守不住口風

因為某些原因
我們無法裝設監視器
所以也無法得知是誰幹的好事
我們先清查現場的人
發現以往有被我們所定的可疑分子有兩個人在事發後消失不見了
一個是帶著帽子
全身發出一股惡臭的年輕人
另外一個則是身材肥胖
戴副眼鏡的中年人
因為他們平常都會待到四五點才走

後來那帶帽子的年輕人有回來
也就排除他的可疑
那就是那位肥胖的中年人了
因為
昨天的他似乎一直在注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只是我們太大意了
但是他怎麼打開被鎖住的POS
是平時利用沒人的時候取走了一把鑰匙?

事情發生了
大家決定要私底下解決
凱決定要自行負責
KC則因為它是組長的身分
決定要一同分擔

這一夜
我們被偷了有21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