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烤肉聚會 (7)

大概一個多月前
大家就在約要聚會
這整個過程中
實在是發生了許多波折
不過老天還是讓我們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聚會
尤其是聚會的前幾天還都是下大雨的天氣
連聚會的日子氣象局都預告天氣不佳
不過
氣象局的不準是大家眾所皆知的
反而當天的天氣是真的妖壽熱
早上的我從彰化出發還會有點涼意
沒想到到了台北已經是滿身大汗了
另外也要感謝阿萱姐和ㄚ飄姐準備所有的食材
辛苦你們老人家了!

我們聚會的地點是位於台北縣汐止阿萱姐公公三合院的家
雖然是在台北
不過這個地方跟大自然非常的親近
不但可以抓到溪蝦
到了晚上還可以看到螢火蟲
背山面水
尤其是自然形成的水池
在陽宅學上真的是蠻棒的!
不過前面的高速公路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個因素!

汐止烤肉聚會 (9)

下面這些都是阿萱姐的公公種的農作物
各式各樣
真的是太多了
這邊只紀錄了一部份
因為還有很多根本沒看到
包含現採現炒的高麗菜
還有山豬(被阿任哥訂走了)!

汐止烤肉聚會 (13)

老欉文旦小時候
中秋節就可以看到他長大了

汐止烤肉聚會 (14)

汐止烤肉聚會 (16)

汐止烤肉聚會 (17)

汐止烤肉聚會 (18)

桑椹
看到的都是紅的
因為黑的都被我們採光了

這次我們聚會的人大大小小加起來有30人上下
所以準備的東西超多的
東西全部都是阿萱姐和ㄚ飄姐準備的
再次感謝!
下面也只是紀錄了一部分
其中沒紀錄到的還包含了我炒的高麗菜
還有我愛的香腸
西瓜
阿任最愛的七里香(就是雞屁屁啦)
秋刀魚(又是阿任指名的)
甜不辣.........

汐止烤肉聚會 (23)

阿萱姐的婆婆做的油飯
是用木桶炊的喔

汐止烤肉聚會 (1)  

汐止烤肉聚會 (24)

阿萱姐做的竹筍湯
每個人都在問阿萱姐怎麼作出那麼好喝的竹筍湯
問我也可以阿
哈哈哈!

汐止烤肉聚會 (5)

桶仔雞

汐止烤肉聚會 (22)

ㄚ飄姐滷的雞腿和雞翅.....
在這邊我不想狗腿
我想說實話耶!
ㄚ飄姐是真的很辛苦
不過
我這個生人實在是不習慣妳們陰間的食物
我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耶!
可能是冷掉?
還是妳用滷包滷得不夠久?
肉是有爛
但是並沒有很入味
ㄚ飄姐妳自己要研究看看
如果不是妳的問題
那就是我這個陽界的人吃不習慣囉!
(ㄚ飄姐說.....以為還要上架去烤 =.=)

汐止烤肉聚會 (3)

豬肉片
杏鮑菇
還有阿萱姐自調的烤肉醬

汐止烤肉聚會 (20)

汐止烤肉聚會 (21)

香噴噴的烤肉和杏鮑菇

汐止烤肉聚會 (19)

玉米和香菇
大包裡面包的是奶油香菇

汐止烤肉聚會 (12)

烤透抽

汐止烤肉聚會 (6)

來個工商服務
這個就是ㄚ飄姐每次特有的特寫
ㄚ飄姐她最愛亮晶晶的東西
衣服褲子都愛有亮片的
連鞋子都一樣
今天這一雙真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阿!

前言有說到
這邊是和大自然很接近的地方
雖然不像深山一樣有多種的生態
不過
以一個都市地帶的邊緣
有那麼多的生態環境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最後我們就來看看抓溪蝦和螢火蟲!

螢火蟲的生存環境必須是非常乾淨
不受污染
而且光害少
干擾少的地方
可見這邊是多麼的棒的一個地方!

汐止烤肉聚會 (8)

其實不是溪流
而是一個從上面留下來的水窟
裡面居然就有溪蝦!
不過這溪蝦是外來種
對生態環境有很大的破壞
所以
抓起來的溪蝦就回不去囉!

汐止烤肉聚會 (4)

螢火蟲很多人沒看過
我倒是看過幾次
之前常常跟朋友上山去玩
所以看到過幾次
上面的片段中看不到整隻的螢火蟲
而是夜晚中閃爍的螢火蟲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整個山坡上有整遍的螢火蟲閃爍著!

夜晚的賞螢活動需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夠好好享受賞螢的樂趣:
1.穿長褲與長袖的衣服,避免蚊蟲叮咬。
2.避免進入草叢,以免毒蛇出沒。
3.手電筒之強光會影響螢火蟲的求偶行為,將手電筒罩上紅色玻璃紙可以減少干擾,並減少打開手電筒的次數。
4.準備毛筆或羽毛:螢火蟲的身體很柔軟,若想要徒手撿拾飛落地面之小型蟲(如紋螢及擬紋螢等),可用毛筆或羽毛協助,若是沒有準備,也可利用樹葉,以免把小螢火蟲捏死。
5.觀察完螢火蟲後,要把他放回原棲地,螢火蟲不容易飼養,民眾切勿把他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