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幾年沒養茶了
回想一下上次養茶的時間大概是7年前同事結婚的前夕
跟他們夫婦倆找一個共同朋友到西門町的京星
(還是什麼碗糕星....反正就是它們集團的就對了)

當年還有一次就是在公司隔壁的避風塘養茶
對養茶的印象一直很不錯
而且本身也一直很愛這些港式的小點心

這次來到SOGO復興館的『點水樓』
反正沒去過就來嘗試嘗試

2

點水樓內部的裝潢是以中國風為主
廢話
賣的東西是港式的點心
當然就是以中國風為主
這並不令人意外

在前往點水樓的前一天我們先查過了點水樓的網站
其中有種下午茶吃到飽的活動
因為上面寫說限定50位
於是我們就事先訂了位
但是到了現場覺得這50個名額應該沒滿吧(感覺)
是大家都知道東西不好吃?
還是有什麼原因?

3

到了現場的我們點了上面MENU右邊每人299元的菜單
首先就是先點個茶飲
平常大家都沒喝茶的習慣
所以就隨便點個普洱茶
因為之前看到新聞報導普洱茶是去油脂茶類的總冠軍

接下來就幫大家介紹介紹菜單內的真面目 

4

『點水例煲湯』
由少許的冬瓜和臘肉烹調而成
口味還不錯

5

『菜肉蒸餃』
內餡顧名思義就是菜+肉
沒什麼特別的
口味平平

6

『點水柳葉素餃』
名字聽起來很好聽
但是吃了之後才知道名字歸名字
好不好吃又是另外一回事
點水就是餐廳的名字
柳葉應該就是餃子的造型像柳葉
內餡.....就是菜啦
難吃死了

7

『蝦肉蒸餃』
這是那麼多餃餃餃...裡面比較能夠接受的一種
但是口味在眾多的蝦餃中也只能說口味中等而已
一點都不吸引人

8

『小籠包』
也吃過很多地方的小籠包了
但是想大聲說
以前在大學門外的攤販賣的小籠包還比較好吃

9

『寧式蘿蔔糕』
基本上這是左邊菜單上369元裡面的菜單
回來後才發覺他們多送上的一道菜
BUT......這道菜我們沒吃完
可見......369裡面的菜也沒比較好吃
這道菜也只是口味平平

10

『揚州三丁包』
裡面內餡就是一些肉丁
包子的外皮又厚又不好吃
口味平平

11

『點水軟酥蟹殼黃』
內餡包著蔥的蟹殼黃做得並不好吃

12

『蘿蔔絲酥餅』
我沒吃到這道菜
Why?
因為服務生把這道菜端上桌後沒多久
另外一位年紀較大的服務生說這道菜不是299中的
所以又把他端走
當時的我還有點愣住...

13

『桂花拉糕』
後來那位來平撫我們的活潑美眉介紹到這道菜時講到『桂花拉糕 黏盤不黏牙』
的確
在盤子上的桂花拉糕很黏盤
費了一番功夫放進嘴巴後就不黏了
只不過.....這桂花拉糕的口味我不愛

14

『一口酥』
裡面的內餡包的是鳳梨
說白一點就是鳳梨酥的內餡包在餅內然後加熱
鳳梨酥還比較好吃點

介紹完了MENU中菜色的真面目
先作一個短結:『這家餐廳我不會再去了』
1、東西不好吃
2、服務態度欠佳

來補充講講服務態度的問題

1、
我們的普洱茶沒了
我請那位年紀較大的媽媽級服務生幫我處理一下
沒想到他只加熱開水
後來還是那位來平撫我們的活潑美眉幫我們換了一壺新的

2、
那上錯的菜不是不能拿回去
只是那態度的問題
我不喜歡那位媽媽級服務生把菜拿回去的態度
難道不能誠懇點
怎麼會連聲抱歉都沒有?

3、
圓桌的旋轉盤罷工
用起來很不方便

最後來個PS
要不是最後那位活潑美眉服務生過來
使得我還不會對這家餐廳壞話寫盡(我是實話實說)
謝謝那位服務生幫我們把旋轉盤弄好、換新的普洱茶、送上蘆薈檸檬甜湯(雖然太甜了).......

(比較起京星和避風塘 還是後兩者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水樓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