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下面那則新聞報導標題原本是『鄧蒔陽以「龍」為恥』,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恰當,身為一個永遠的味全龍迷,我要代替所有的『味全龍』迷向下面的撰稿者表示最大的抗議,『龍』並不可恥,此龍非比龍,龍只有代表『味全龍』,『米迪亞暴龍』可以稱為『暴龍』、『米龍』,但是絕對不是『龍』,可恥的是『暴龍』,可恥的是『米龍』,身為『龍』的一份子一點都不可恥,反而是很榮耀的一件事情。

回歸正題,之前寫過認真清白不服從黑道指示的周思齊,也應當要來提提另外一位在『米龍時代』過得很辛苦的認真球員,那就是鄧蒔陽(鄧老師)。如果您是一位棒球迷,一定知道鄧蒔陽曾經也是中華隊的當家二壘手,當時他就是以守備見長,打擊的話在我印象中只是一般而已。去年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在2007年表現那麼好的一個球員,左打者,尤其快3成的打擊率加上9發的全壘打,怎麼在2008年幾乎被冷凍起來?原來事有蹊蹺,原來是不配合球隊打放水球,所以被冷凍起來,甚至在一、二軍中上上下下,上場的60場中,如果印象沒錯,好像有很多都是出來代打或者是代跑而已。

當興農牛隊在第五輪第一順位選上鄧蒔陽的時候,說時在的我還蠻訝異的,因為在興農牛的這個位置上已經有很多人選,包括張家浩、陳志偉、林宗男、鄭兆行,甚至鎮隊之寶老將黃忠義都還沒正式退休,雖然知道鄧蒔陽的好,但是沒想到還是挑了他。挑了鄧蒔陽,或許有很多興農牛球迷會不高興,那就是『紅猴』張家浩的關係,我也喜歡張家浩阿,不過,職棒並非慈善事業,本來就是打得出好成績的留下,近一兩年的紅猴的確有成績下滑的狀況,最近也傳出了這位人氣球星有要離隊的訊息,希望一切都只是誤傳而已。而如果鄧蒔陽能夠恢復2007年的狀態,那肯定會很恐怖,興農牛裡面的這一支被看成小砲管的可是需要好好地看守,否則......一定會後悔。

而最近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超級小氣慣了的興農牛總裁楊阿公居然砸錢簽下所有選進來的球員,而且居然不另外砍人(到目前得知的訊息),有沒有搞錯?楊阿公居然那麼大方?尤其在這種景氣的寒冬下,居然做出跟以前不同的作為!既然楊阿公這次做出『對』的事情,那大家就一定要好好地再支持一次楊阿公了,各位興農牛球迷們,為了支持楊阿公作法,準備好您的消費券吧!楊阿公萬歲!

(鄧蒔陽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v080035068

3

〈CPBL〉鄧蒔陽披牛袍 以「龍」為恥

TSNA╱蕭保祥 2009-01-14 20:18

「我要鄭重告訴大家,我是興農球員。」鄧蒔陽今天(14日)在興農牛入團記者會上,自信地說出這一句話。

興農在特別選秀會上挑中鄧蒔陽,這名左打生涯平均打擊率超過2成7,算是攻擊型二壘手,牛隊給予鄧蒔陽月薪12萬元待遇。據悉張家浩目前沒有參加興農春訓,有離隊的可能性,鄧蒔陽可能成為興農主戰二壘手。

米迪亞暴龍去年因為高層涉賭,乾淨球員全年都相當難熬,鄧蒔陽更是悶到不行,多次被下放二軍,全年打席只有227次,這是新人球季後新低,因為球團問題,鄧蒔陽沒有表現機會。

到球場時鄧蒔陽幾乎不想說話,不過就是拎著手套去守備,練完後又低著頭回休息室,與過去的「鄧老師」相當不同,他說:「整年都很難過,碰到媒體時,你要我說什麼?」

加盟記者會上的大聲響宣布自己脫離米迪亞,鄧蒔陽說:「我覺得很丟臉啊,一直被人家說是暴龍選手,你不覺得嗎?」以暴龍為可恥,希望球迷別再以過去的眼光看他們。

具備教師資格的鄧蒔陽,特別選秀前都在準備考試,幾乎不關心情勢演變,直到結果出來後,還是謝佳賢老婆告知,才知道自己被牛隊選上,他說:「當初想法是,如果沒被選上,就要回去當老師。」

現在來到新球隊,鄧蒔陽又回到開朗,被減薪1萬也是心情好,畢竟林英傑、謝佳賢都來到興農,昔日打擊教練孫昭立也到牛隊操體能,環境很熟悉,鄧蒔陽更珍惜能打球的日子。

4

5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