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341

幾個月前來到雲林斗六的長興冰店吃了"長興圓仔冰"
(請見 雲林》斗六 長興圓仔冰)
吃過它的圓仔很軟好吃後
當天因為有看到鄰桌客人點它的"麻糬"
看外觀好像很好吃的模樣
而且吃法又跟一般乾的麻糬不同是濕的是熱的
所以當場決定有空一定要再來吃吃看"麻糬"

DSC_6356

早上十點多就到斗六
在斗六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馬上來去吃麻糬啦~~~~

DSC_6354

長興冰店的位置就不再多介紹
可以參考圓仔冰那一篇或者文章最後會有地圖
不知道的話就問當地人"東市"在哪?
這樣最簡單

進入麻糬主題
麻糬一份兩顆
共有兩種口味
花生麻糬 & 芝麻麻糬
也可以點兩種各一顆湊成一份的"綜合麻糬"
我就來點個兩種都有的"綜合麻糬"
NT.25元

DSC_6345

麻糬並不是包餡的
所以麻糬的本體不管哪種口味都是一樣的
口味的差別是在上面的灑粉
芝麻粉和花生粉灑在熱的麻糬上

DSC_6347

還沒吃先用筷子夾起來看看
哇~~~
"觸感"真的好軟好Q)))))))))))
我只夾起來不到5秒鐘
筷子兩邊的麻糬就快垂下去了

DSC_6351

已經吃掉了花生口味的
把芝麻口味的麻糬翻一下讓本體真面目現出來看看
好漂亮的亮度
光看就覺得超Q超好吃

而真實上吃起來感覺怎樣呢?
跟外觀很符合
超Q超好吃)))))))
兩種粉也不會太甜 (對一般麻糬甜度標準而言)
但我覺得整個重點就在那麻糬本體
真的讓我愛到最高點
我想大聲說......
"這裡的麻糬超好吃的啦)))))))))"

DSC_6352  

吃光光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