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偶像發哥的經典電影之一
我超愛發哥演的黑社會系列和監獄黑牢系列的啦
而這一部『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之前只看過尾巴部分
這次特別來個完整地從頭慢慢地觀賞到完

電影的情節大致上是
李萬豪(周潤發飾演)的父親是為黑社會洪興老大
而李萬豪卻不喜歡老爸在黑社會
所以他到美國求學且經商工作有成
直到一天接到電話父親被殺害
於是李萬豪回到香港奔喪
此時也遇到了洪興老大接班的問題
李萬豪並不想步上父親的後塵
社團還沒選出老大前無奈地暫時接下老大的工作
此段時間內遇上了很多麻煩
李萬豪用商業的方式管理黑社會
解決了幾段的紛爭並與幾位對手反而成了好友
但卻是無法免除另外一些想爭奪地盤的對手的暗算
其中也包含了殺父仇人
而洪興社團中也產生了些內鬥
讓挑釁的對手趁虛而入
炳叔兒子阿港(張耀揚飾演)中了對手的計
而李萬豪前去營救阿港
並在最後殺了殺父仇人
離開香港短暫的黑社會的日子而回到美國生活

香港的黑社會電影非常的多
但是我最愛的還是發哥系列
如何經典?
看了就知道
一定會愛上它的啦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1)

◎片商簡介 

「人在風暴中,無奈的打轉,如像風沙,倦也須兜轉……飛沙風中轉」(羅大佑作曲、林振強填詞)周潤發主唱「飛沙風中轉」歌曲,是1989年《我在黑社會的日子》電影 的主題歌(第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電影主題曲),這首歌很啷啷上口。多得這套出色的電影,更突出這歌的滄桑,有無奈的感覺,但又有看得開的心境。 《法內情》導演黃泰來使此影片充滿暴力、緊湊和娛樂性。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亦是黃泰來繼《英雄好漢》、《江湖情》(1987)再次與發哥合作的黑道電影。 

洪興社龍頭「坐館」李坤,在一次赴 澳門途中遇到伏擊被殺,其子李萬豪(周潤髮飾演)由美國返港為父奔喪。李萬豪留下在香港和黑幫周旋,更利用其智慧將洪興社搞得頭頭是道。李萬豪利用商業方 法處理黑社會的問題,並破壞了周老闆的犯罪計劃。楊港自小加入洪興社,行事方法屢次與李萬豪不同,暗地里和其它黑幫鬥智鬥狠,令黑幫們齊齊向洪興社報 復…… 

周潤發多次贏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和美國電影協會頒發的亞洲傑出演員獎。在《我在黑社會的日子》電影中突顯影片中的主角李萬豪的灰色身份,他利用商業方法搞黑社會,同時也描寫了李萬豪的身不由己和無奈。影片對黑社會的社團人士、家人、兄弟和現實有深刻的描寫.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2)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3)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4)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5)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6)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7)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8)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9)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10)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11)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12)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Triads The Inside Story) (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潤發 張耀揚 成奎安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