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內部控制(消金) 證照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
未來台灣的金融證照可望直通大陸
只要加考香港和大陸的法規
就能直接取得大陸的金融證照
雖然在政治上我是很不能認同中共的總總
但是就經濟面的一些看法
我卻還蠻認同中共的作法
反而不認同那一些似井底之蛙
只想把自己關在自己小圈圈中的小綠綠
不認同.....
反正
我又不是什麼政治人物
Whatever~
而如果可以金融證照來個直通車
嗯~
或許之前講的『這些證照對我一點用處都沒有』的狀況或許就會有改觀了
那數十億的人口的口袋
說實在的對我而言...
『魅力十足』!

銀行內控稽核

今天再考了一張金融證照
全名叫做『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證照』
這是一張法定的證照
也就是很正式的金融證照
國家認可的就對了
成績還沒出來
答案也還沒公布
但是
我考的兩科全部都30分鐘就給它受不了地衝出場了
之前還聽言
這張證照的難度變高了許多
誰知道.....
聽他們在放屁
國家的法定證照.........so what?
根本就是斂財的工具
我敢大聲說....
簡單地要命!
或許啦~
我從高業往回考
當然會覺得簡單
也或許就是這樣吧
所以請饒恕我文筆中的語氣
但是如果這樣說我
我又會非常地不服氣
因為....

根本就是非常簡單嘛
我考前也是看了『總時數』不超過48小時而已
很多根本都是觀念
簡單的要命
我考的兩科應該都有90分
如果出來有低於90
應該可以拿刀切腹了
(來更正一下成80分好了, 怕有萬一, 花哈哈哈~)

另外我想要講的是上頭又把這一張證照一分為二
分成『一般金融』&『消費金融』
我實在是搞不懂上頭的用意為何?
我本身因為對消金比較熟悉
而且對於消金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所以當然爾地就報名了消金
雖然別人都說消金比較困難
真的想建議上頭
何不把題目不同的第二科80題改成100題
然後把兩張證照合成一張呢?
分開真的就是在斂財罷了
而我考了消金
還要一般金融的證照嗎?
My answer is:『NO~NO~NO~』

(成績、證照就等公布、收到後再補囉~)

銀行內控稽核 成績

(補)
呼呼~
還好之前有先見之明改成80以下才切腹....
否則.....
哈哈

而準備的工具當然就是老朋友『東展』啦~
考古題記得要完全看完吧~
這是最好的建議
也是唯一的建議了
因為.....
我也不知道我唸了些什麼
糊里糊塗地唸
糊里糊塗地就考過了....

銀行內控稽核東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行內控與稽核 證照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