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是2002年7月5日的凌晨4點43分
二十分鐘前的我剛剛寫完7月5日的電子報
寫完電子報的我到我常看的三個信箱去看一看

第一個yahoo的有腿哥和豬頭寄來的好玩東西
第二個還是yahoo的有S鳳寄來有點顏色的圖片
第三個是希臘五俠和豬阿罵專用信箱智邦的

看到豬頭寬的信
不免又讓我寫了下一則的電子報....


我一直覺得自己.......(By豬頭寬)

寄件者: mila su 
收信者: 邪惡K 
日期: Thu, 4 Jul 2002 01:29:41 +0800 (CST) 
主旨: 我一直覺得自己......................... 




你臉紅 因為酒精作祟
老朋友也臉紅了 因為捨不得 

其實在希臘我一直覺得自己很丟臉
看到書上說會有怪怪的希臘人
帶著你到餐廳點了一堆很貴的東西就走人
遇到老朋友時心裡想:會不會他就是那個怪怪的希臘人
在餐廳吃 GEORGE 的愛心晚餐
心裡在想:那多給的紅酒是不是要額外收費?

其實我們遇到的是二話不說
就帶著我們走到那家自己也不知道的餐廳的”ㄚ姨”
是和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去小白教堂的阿根廷夫婦……………

我一直在想那個阿姨說:
不用客氣 因為你們遇到一個好人!!!!!!
怎麼我都不是別人會遇到的好人?

老朋友別開泛紅的臉 掏出口袋一疊折舊了的紙
挑出一張張郵票時……………………
我……………好想抱住老朋友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丟臉

老朋友捨不得
也許因為帶他們認識過希臘..............
用過心為 5 個朋友泡過希臘咖啡 
而他們也喜歡..............

其實ㄚ…………………
我覺得你準備對了東西
“一顆空空的心”
帶了滿滿的希臘回來!!!!!! 


當天的一封妳們不知道的信....(By me)

(遇到老朋友的當天晚上,我例行性地寫Postcard....內容大致上是...)

Dear:
今天在希臘遇到了一位會講中文的阿被
他直呼我們"老朋友"
我們主動問他"你覺得布拉卡附近哪一間餐廳最好吃?"
他遲疑了一下
決定帶我們到一家他說16歲就到那裡吃的一家擁有Live Music又Cheap的餐廳
沿路上他又帶我們到處去布拉卡區平常遊客不會去的小巷
甚至帶我們去看在希臘的第一個夕陽
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人
但是我的同伴們卻不那麼想
他們都認為他是別有企圖的
我真的好難過
那是我的心腸太好嗎?


第二封有關老朋友的信....(By me)

Dear:
今天又遇到那一天帶我們去Live Music餐廳吃飯的阿被
我們現在都叫他老朋友
今天的他泡了希臘咖啡給我們喝
超棒的
只不過我居然喝了一口杯底的渣
不過看到老朋友對我們前天的態度不怎麼在乎
心裡舒坦多了
真高興又碰上他 


第三封泛紅著眼在Athens Center寫的老朋友....(By me)

Dearest:
這是我這次希臘行最後的一張名信片了
明天的我就要回到台灣去了
真的很不想回去
今天的我們決定晚餐找一間好吃的餐廳飽餐一頓
大家都贊同到剛來的時候老朋友帶我們去的那一家擁有傳統Live Music的餐廳
很驚訝地
我們居然選上當初老朋友帶我們來的時候坐的那一張桌子
眼前的時光突然間變成了當初來的時候的景象
只是缺了老朋友
幾杯黃湯下肚
我隨著傳統希臘音樂不知覺地搖擺著身體
大家問等等要到哪裡去
我說
"我想去找George和老朋友"
有人說
"搞不好老朋友也有來這裡吃飯喔!"
大家回頭望了一望
他果然出現在後面
我興奮地對他招了招手
他過來了
他問我們come back中文怎麼說
"回來"...我幾乎快哭了...
-------我會回來的



緣份

我自己覺得
沒有人有錯
你們對事情有防備也是沒錯的
他也有可能是小蜜蜂
只是後來的結果他不是

在George請吃的那一頓晚餐
當豬頭寬妳和阿罵到店裡面去上廁所的時候
東東和哲民跟我談到你們似乎對任何的事情都防備地太過頭了
包括對George的不信任和對老朋友的態度
不過我一直都沒對妳們說
因為我認為妳們其實也沒有錯
我們是在一個從來都沒有到過的國度裡面
那也是該有的態度

只是
有些事情是可以從小細節看出端倪出來的
例如
當初是我們要求老朋友帶我們去餐廳的
所以他不會是小蜜蜂
是全國性的罷工而非George故意找碴不幫我們訂船票

事情都已經過了
我相信George和老朋友一定會了解我們當初的心理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不是都把我們當自己人看待嗎?
高興一點
記得老朋友的名言
"老朋友"-"老闆娘"....
還有George的抬腿放腿和他的名言
"哈尼亞"....比較重要吧!!

那老朋友送的Stamp大家一定要收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