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裡應該放一張海狗美眉的圖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家裡數位相機的磁碟傳輸和新的WIN2000XP系統不怎麼合
一直無法傳輸上去.....氣死我了...

至於海狗美眉長得怎麼樣呢??
要先在這裡成一個謎
ㄚ...反正就把她想成是"一隻"
眼睛大大的...
嘴巴尖尖的...
身體圓圓的...
四肢短短的...
常常在北極浮冰上一大陀出現的黑亮動物"海狗"就對了...


希臘人滿月

昨天是2002年7月16日

不知不覺從到希臘的那一刻開始
到現在已經有整整的一個月了
也就是說
我當希臘人已經一個月了
昨天是我的滿月日

2002年的6月16日
下午三點
我們在ㄚ寬阿姨的公司會合
當時ㄚ蹼拉阿罵的行李是最少的
(回來的時候卻變成最多)

我們先前往距離公司不遠的民權東路行天宮拜拜祈福
吃素的ㄚ寬阿姨還大發慈悲心向路旁一個喊得都沙啞的婦人買貢品
我向神明祈求要馬就讓我玩得開心回來
要不然就讓我留在那裡不要回來
(結果是前面一項)

天空下起了毛毛雨
就像催著我們快走
那是我們半個月來所接觸到的最後一滴雨滴
(希臘每天都是粉辣的太陽公公執勤)

我們坐著大有巴士直達機場
七點半的飛機
我們的豬頭阿姨在機場居然一直說什麼跟旁邊一台展示的轎車是香車美女
真是還沒上飛機就先暈機了!!
(事後證明她原來沒暈機...只是有妄想症)

海狗美眉是最先肚子餓的
才到機場就在餓肚子了
(事後證明她是走Double路線的...連胃都有兩個)

坐上飛機
幹了兩條泰航毛毯(阿罵指示的...事後證明是對的...因為很好用)
2002年6月17日
我第一次踏上我的國土---希臘
原本打算把那一瞬間用照相機拍下我踏上故國的那一腳印
不過卻因為太多人了而作罷

我就這樣子到了希臘
那是一個月之前的回憶了

前一些日子
也就是剛到台灣的前幾天
ㄚ寬阿姨跟我說什麼希臘下大雨淹大水
跟我們當時的所在情形完全不一樣
剛剛看電視新聞
又報導希臘因為熱浪來襲氣溫高達40度
所有的人紛紛地跑到海邊去游泳避暑
唉~~我的祖國真是多災多難ㄚ~~


妳腰上有沒有綁彩帶呢?

記得人家以前圓山動物園的動物要搬家到木柵動物園的時候
好像那個什麼林旺等等的動物在身上都會綁紅彩帶
那麼
海狗的紅彩帶要綁在哪裡呢??
後來我想一想
綁在腰上最適合吧!!

14號星期天那一天中午
同學W打電話給我說不想待在公司要一起出去吃飯
我想說
阿寬阿姨在世貿當老蜜蜂
至於東東...
海狗還是海狗...
從後面看她跑的時候最像

昨天16日
是海狗美眉東東搬新家的日子
她要從內湖的舅媽家搬到板橋的ㄚ寬阿姨家

基於愛護動物的情況下是很想幫妳搬家
不過誰知道妳就偏偏選我那一個月回家一次的日子
只好跟妳說掰謝囉!!
反正
還有強壯的阿寬阿姨在啦!!哈!!

不管如何
祝妳在新環境中一切順心囉!


有點氣的下午

昨天早上
沒什麼睡到就去坐車要回彰化
想說在車上睡好了
沒想到車上撥了一齣Jean Reno主演的"赤色追緝令"
看到Jean Reno我就睡不著了
就硬撐著把整齣看完

吃完中飯
下午的我準備把要加洗的照片挑出來
不過挑到我自己的照片的時候
有了一肚子的氣
(我想東東和阿寬還不知道是為什麼吧!)

當初我有跟阿寬說過我的部分阿寬要的就會直接給她
但是東東妳居然把阿寬之前劃的紅線給擦了
意思就是我要重新把阿寬要的重新找出來一次
不只這一部分
還有一些原本會很好解決的部分會變得很麻煩
所以我才會有點氣


變了的變,不變的還是不變

把該挑的照片在底片上做上記號
驅車前往台中以前常到他那兒洗照片的老闆那兒
那裡是福星路和文華路口的環球照片
如果沒記錯的話老闆應該叫陳景華吧!!
老闆的洗照片技術很好
有問題的話我也都會到他那兒跟他討論

我一拿照片到他那兒
他一拿到底片就馬上跟我說
"ㄚ??你怎麼用正負沖??這樣不會好看"
我馬上跟他說"你這樣就看得出來喔??那是用RDP3拍的!"
"那RDP3不能那樣用,反差太大了,應該要用在拍人像的時候,而且最好是拍大頭的時候用,也就是人的頭佔了畫面的大部分的時候才會好看....."
"那...那..不是我拍的喔!!我的技術你也知道的喔!!...哈哈哈!!"

他還認得我
以前在玩攝影時候的我
三番兩頭就往他那兒跑
雖然已經有三年沒到他那兒了
不過他還是一樣的親切

在等照片的同時
我往文華路母校的方向走過去
一路上改變了好多
眷村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即將完工的國宅
以前常跟惶惶去的小山東已經關店了
我在那兒買了四副眼鏡的KK也已經不見了
陽光廣場外的一家麵包店已經不見了
我以前最愛他的蛋糕
IS COFFEE(以前的肯德基)樓下部分在徵共同經營者了
傻瓜麵還在

再往逢甲路走
丸久不見了
大學圖書供應社看裡面老闆已經在打包了
我想那是我見到這家店面樣子的最後一次吧

想買本landscape book做希臘行的本子
不知道連山還在不在
走到連山前的幾間店面
看到一隻狗狗趴在以前連山的店面前
那是來福...那是來福...那是來福...
來福還在
有點想哭
那知道連山的人都會知道來福的
來福是隻只有三隻腿的流浪狗
是連山老闆娘收養的最愛

連山還在
我拉開玻璃門進去
店裡面只有老闆娘和我兩個人
我沒有像老闆娘打招呼
而在玻璃門邊蹲了下來看我的素描本
因為我不確定他還記不記得我

我挑了兩本
想看看裡面的樣子
"老闆娘,我想看看裡面的樣子,可以嗎?"
"可以ㄚ!你已經畢業了喔!!好久沒有看到你了!!"
這時的我真的嚇了一跳
她還記得我...她還記得我...她還記得我...
"妳...還記得我ㄚ??"
"當然囉!!呵呵..."
"記性那麼好,已經三年了,我已經三年沒來了耶!不過我現在沒在台中,我在台北工作..."

之後又跟她談了好多
最後我跟她說
"我連山卡沒帶耶!!"
"沒關係啦!!人回來就好了!!"
這又讓常會想哭的我又有點想哭了

三年間
環境變了好多
不過
我想不變的還是不會變吧
就像我和老闆和老闆娘之間的情誼是一樣的


逗肝新造型

本來
我想趁洗趙騙的中間時間把照片拿去給逗肝看
不過
誰知道她正在製作她的新造型

後來去逛唱片行
想說要找找看有沒有希臘的音樂
不過並沒有
而且逛到已經疲累
最後受不了了只好向逗肝再求救

逗肝
說起妳的造型
我說真話
第一次見到妳的那個造型我覺得最好看
就是帶妳到雲楓家的那一次
後來....就....
不過
現在這一個造型比前一個好多了
雖然頭髮又更短了
不過比以前好看多了....^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