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964581-747aa0dd0bf8d403d738e6056da3cd0b  

這是國寶級的環頸雉

Taipei Zoo的亞洲熱帶雨林區中
有種跟他很像的
叫做"青鸞"
整個動物園中
我只跟他照了相
因為他在網籠邊跟著我的行蹤


你幹麻跟我作對??

西元2002年4月18日

台北
天空灰灰的
空氣灰灰的
心情灰灰的

天空中
下起濛濛的細雨
山邊下
吹起徐徐的涼風

我住在台北市南港區的山腳下
今天老子放假

中午12點的我
還在睡覺

"多洗爹??"<假騙語>
"多洗爹我每次放假就是Rainy Day?"
"金價武告雖~~~"

昨天
才剛剛從公司下班
才在想說
"花哈哈)))放假兩天....來去玩..."
沒想到
當遲到冠軍明玉姐踏入公司的那一步
"趴趴趴趴(雨聲啦!!!!)......"
挖靠~~~
真不賞臉..........>"<

天ㄚ!!
你為什麼都要跟我作對ㄚ??


早該去的Taipei Zoo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哈雷和派翠克來台灣了

"我們改天一起去動物園看哈雷和派翠克!"

"好ㄚ!他們好可愛喔!真想看一看他們的真面目~~"

這是跟當時已經到台北工作的朋友的對話
不過
當時的我還在國防部工作

去年
剛剛離開國防部
來到台北的時候曾經約定好時間一起去看哈雷和派翠克
不過
當天的朋友因為聯盟的一個活動以致熬了一整晚工作
所以
也就要他回家睡覺
也讓我我一直無緣見到哈雷和派翠克

Taipei Zoo
在圓山的時代因為伯母住得近
所以
每當到台北就會去圓山動物園晃一晃
後來搬到木柵
只有在小學畢業旅行去過一次

到Taipei Zoo也許讓人覺得一個近三十歲的人到那兒真是孩子氣
不過
這卻是個別人永遠不會懂的行為

Taipei Zoo
我從小到大的一個夢想
Taipei Zoo
一個我早該去而一直未去的地方


Rainy Taipei Zoo

今天的天空下著雨
還是擋不住今天我想去的心

"轟多??"

"轟多!!轟多!!轟多!!......"

抓起隨身的流浪背包
踏上從未坐過的捷運木柵線
我要到Taipei Zoo

到達Taipei Zoo Station
就可以看到大門了
外頭下著雨
雨中的樹下有好多ㄚ桑在賣雨傘
想著
那我應該也把公司堆積如山的雨傘拿來賣才對....\^o^/

又想要去買一頂漁夫帽來帶
只不過又是空想
後來
決定就淋著那飄飄然的濛濛小雨
讓雨滴自然地滴在身體上舒服多了


他們是幸福還是可憐??

一進Taipei Zoo
就看到了細細長腳好像快斷掉的紅鶴
我想
假如我們現在所吃雞腿變成吃紅鶴腿
那麼現在所看到的雞腿將會覺得很難吃
因為那麼一根長長的腿一點肉也沒有
那一定很難吃
小孩子也不會搶著要吃雞腿了

看完台灣鄉土動物區
花五元偷懶一下坐遊園車到最上邊逛下來好了
最上頭的是溫帶動物區和極地動物區

"挖靠!!!!!哪有那麼Cu的動物~~"

國王企鵝真的超級Cu
又矮又肥的身子
樣子真是妖壽古錐
難怪那麼多人為了看這幾隻妖壽古錐的小動物不遠千里而來

美洲野牛
我們在看那一種美國西部片的時候
會成群結隊擋在鐵路中間的那一種動物
然後火車一"八八"(喇叭聲)後
他們就會隨著狂奔
可惜
他們一隻隻老態龍鍾的樣子
真想不出他們在美國西部片中飾演敢死隊的模樣

一對獅子
第一次現場聽獅子說話
很多人會認為母獅子是在怒吼也都跟著像獅子一樣怒吼回去
不過
我卻聽見她在跟我說

"救我!!救我!!救我出去!!"

"我沒有能力救你們出去!!對不起!!"

我小聲地用心靈間傳遞給她訊息
我看到他們的眼神----好無辜

哈雷和派翠克
在1700清場前
我去看了他們
他們居然不像在電視上一樣懶洋洋的
反而好像跟要下班的上班族一樣高興地爬上爬下的
而他們的眼前只有我一個

1710離開了Taipei Zoo
雨停了
不過
我在想
他們是幸福還是可憐呢??
幸福的是他們不用像其他的同伴在外面獵物或害怕被獵
可憐的是他們失去了自由和他們應該擁有的野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