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854316-c6a684327de526665d95b3633aad9b1e  

又是一個以德國納粹集中營相關背景的故事題材的電影
最近三不五時就看到這類型的電影
只是這整部電影的內容重點並非在此
重點應該在於兩個相差了21歲的姊弟戀
看這部片子的前、後觀感分述如下:

1、
觀看『前』的觀感?
事實上在電影推出之前
我小小地偷看了一下那小小而且長得有點醜陋的原文書
原文書小說一定都是長得一模一樣
可以方便帶著走隨時讀
而不像台灣的書籍印得很精緻
我大概看了一下大綱
當時唯一的感覺只有『boring』這個字可以形容
觀看電影『後』的感覺
就跟看原文書大綱感覺不太 一樣了
覺得還蠻棒的(但有PS.)

2、
關於1的PS.如下
也就是劇情不錯
但是電影編劇我卻不喜歡
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去蕪存菁
但是卻沒有
尤其在電影的中後半段顯得有點鬆散不夠緊湊
所以我討厭這部電影的編劇
總覺得可以更好。

3、
Kate Winslet 演技優
如同 Kate Winslet 主演的前一部戲【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一模一樣
真的是讓很久沒看 Kate Winslet 演戲的我覺得真的很驚豔
除了演技之外
尤其在此部電影中又大方地解放
【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的 Angelina Jolie 的犧牲就讓人覺得小巫見大巫了
一點都不能比

另外
來談談片中所謂的姊弟戀
片商的宣傳中總是說是年長的女主角去勾引男主角
但是我總覺得這種事情若不是郎有情妹有意
根本不會發生
片中男主角不是一 開始在偷窺嗎?
為何後來又回到女主角的住處?
難道因為男主角未成年
所以就把因素全部推給了年長21歲的女主角?
這就跟當初炒得沸沸揚揚的小鄭與莉莉的社會新聞一樣。

而說到姊弟戀我有沒有辦法接受?
『以前的我有辦法接受 現在的我無法接受』
很奇怪吧!
Why?
當我20多歲的時候
總覺得對方大個我幾歲我都還OK
都還有未來可言
但是當我到了30多歲
如果對方更大
那未來...?
或許也有
但是我不會有那麼多的期待
上面我的想法
或許在電影中的男主角也是如此吧?
仔細想想
為何男主角後來的態度會如此?
是不是就是因為我這樣的想法?
想法....就想想而已罷了
反正自己也沒經歷過....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