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家汕頭魚麵 (5)

台南民生路上的老店
打從很頻繁地來台南之後很早就鎖定的必吃美食
也沒等太久就吃了
但依然還是懶病纏身

(賞味日期 : 2013.07.27)

卓家汕頭魚麵 (11)

左邊是知名的冰店冰鄕
右邊則是條小巷子通往後方10公尺遠的一座廟宇「開山宮」
除了吃特殊的魚麵外
在開山宮裡吃魚麵也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到後面我們再來看看怎樣在廟裡吃魚麵

卓家汕頭魚麵 (10)

卓家魚麵在巷口的轉角
所以不管是面對民生路的正面還是在巷裡的側面都可以看到店裡的狀況

卓家汕頭魚麵 (1)

Menu
裡頭除了我沒吃過的魚麵外還有個我沒吃過的魚冊湯
就點來吃吃~~

卓家汕頭魚麵 (4)

兩人份
魚麵(小) NT.40*2份=80元
魚冊湯 NT.30元
赤肉湯 NT.30元
油豆腐 滷丸 NT.5*2份+5=15元

卓家汕頭魚麵 (13)

"小魚麵"的份量真是小
大概只有碗的七分滿有點令人心寒
魚麵是用魚漿做成麵條狀而得其名
用海苔和兩三葉蔬菜搭配
加上芹菜和白胡椒做調味
魚的甜味和魚漿的Q度恰到好處
真的蠻好吃的~~ 我喜歡!!  
但只能說這樣的份量只能吃巧而不能吃飽~~

卓家汕頭魚麵 (7)

我點的"魚冊湯"
原來這魚冊也是魚漿做成的
只是造型像一冊冊的書本擺在書櫃中的模樣所以得名
這魚冊湯我也喜歡
雖對我個人而言覺得有點鹹(個人平常吃得非常清淡)
但對一般大眾應該在適當的範圍內

卓家汕頭魚麵 (6)

朋友點的"赤肉湯"
其實稱肉末湯就比較讓人了解內容物的狀況
碎豬肉直接入湯煮熟
個人覺得肥瘦配合的恰到好處 (但朋友不吃肥肉 所以挑起來都入我肚)
而湯頭跟魚冊湯的湯頭是一模一樣的

卓家汕頭魚麵 (8)

油豆腐和滷丸也有一定的水準
果然是能長久經營的老店

卓家汕頭魚麵 (9)

前面有說到除了特殊的魚麵外還有在廟裡吃魚麵的特別經驗
這就是後方的開山宮
開山宮主祀「醫神」保生大帝
是府城的第一座供奉保生大帝的廟宇
更令人驚訝的
這座看似規模不大且不起眼的廟宇可是台灣本島最古老的廟宇
或許目前所看到的是重修後的模樣所以感覺不出它的歷史

而在卓家汕頭魚麵現場吃的地方除了民生路的騎樓下外
還可以到後方開山宮的廟埕(正殿的對面 照片的右下角可以看到一小角落)
更特別的是還可以坐到廟宇裡吃

卓家汕頭魚麵 (12)

我們今天就是在這「嚴肅 迴避」下吃的
別有一番特殊的感覺

DSC_1664_Fotor_Collage1

隔壁是以芒果冰聞名的冰鄕
店還沒開但門口已經堆滿了送來的芒果
但都只看到金煌
朋友不喜歡金煌只愛愛文
所以就到隔幾個店面號稱有VIP會員的裕成吃冰去...

卓家汕頭魚麵 (2)

卓家汕頭魚麵 (3)


地址 :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 : (06)2215997
停車 : 路邊停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