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50)

在沒有預期和規劃的狀況下來到上閤屋
距離上一次到上閤屋要追溯到約五年前的 台北》信義區 上閤屋旗艦店
當時吃後的心得覺得還蠻不錯的
(再之前只吃過已收攤台中衣蝶的也蠻不錯的)
但後來近幾年有看到網路惡評如潮
所以早已經歸類不可能再去的店

原本要去德安旁的一家早午餐店卻沒位置
在要往文化中心走在路上經過台糖長榮樓下
我看到Buffet廣告看板過去瞧瞧
朋友居然對我說.... 
"上閤屋的比長榮的好吃"(原來她對上閤屋的印象也停留在好幾年前)
 
有迷有搞錯捏?
當下的我滿臉狐疑 (但有人自稱吃遍大台南應該比我懂吧!!)
到市場吃菜包墊個肚子閒晃陳澄波展後
朋友馬上喊 "肚子22!!"
那就帶她來旁邊德安的上閤屋印證一下好了

(消費時間 : 2014.01.19 PM 14:30)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52)

大約下午一點五十分我們就到了
結果店家說兩點半才開始
但明明外面的營業時間公告寫著14:00~16:30
我們來印證一下官網的資訊

123

大家來評評理
我絕對不是亂瞎掰
這種可以瞎著眼說兩點半才進場的店家只能先給個 
只能做些其它的事讓直喊肚子22的朋友轉移注意力 (我怕被咬 )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51)

在外面的看板可以看到最近上閤屋的主打的 "魚參海鮮"
但後來進去才發現那排不明顯的紅字 (真會設計 讓人視覺只注意藍底白字)
原來是很多下午茶時段不提供的
(有點像是第一次買泡麵看到封面卻沒注意到最下面的迷你小字 "封面照片僅供參考" 的感覺)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

猛拍照+玩手機來引開朋友對肚子22的注意力 (逃過一劫)
終於拖到兩點半可以進場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

我們被發配到的位置還蠻不錯的
在窗邊
有微微的陽光灑過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7)

這時看到那排紅字了
原來很多都是下午茶沒的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5)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6)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6)

在我還在看桌上特別主打菜色時
直喊肚子22的朋友已經快速地拿了一盤來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6)

先來看我一定第一個拿生魚片區
 怎麼沒有鮭魚)))))) 
OMG............
種類好少的生魚片區註定了今天肚子坎坷的命運
旗魚生魚片  鯛魚生魚片  鯡魚生魚片  黃金魚卵  象拔蚌  蝦卵曼波魚
鯡魚和黃金魚卵還是同樣的魚種我都叫它尼信
沒鮭魚生魚片開胃一整個沒胃口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8)

醬油 山葵醬 蘿蔔絲
山葵醬是化學哇沙米無誤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

沒鮭魚生魚片
只好先只拿帶卵尼信 (黃金魚卵)
再加上旁邊的兩貫握壽司當開胃菜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1)

黃金魚卵
這種帶卵的是加工過的鯡魚生魚片
勉強可以接受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

今天的化學哇沙米和醬油很標準地分盤裝沒再混一起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8)

後來有再試試其它生魚片
(因為真的其他東西都........很不滿意 )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9)

雕魚生魚片
一般般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0)

旗魚生魚片
普普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1)

象拔蚌
還是普普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2)

鯡魚生魚片
懶得多說了
不喜歡這種的尼信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

握壽司區
除了這些握壽司外旁邊還有些花壽司
這些握壽司的美味度雖只有中等程度
但已經算是個人在整間店裡唯一可以接受的食物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

玉子燒握壽司
味道還不錯
但飯粒的紮實度不足
有些拿起來就快斷掉的模樣
吃在嘴中鬆鬆散散的飯粒就是不爽快
這是所有握壽司的通病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0)

鮭魚握壽司
沒有生的鮭魚片只好吃吃熟的鮭魚握壽司
但做的普普
吃起來卻是所有握壽司中我最不愛的
(明明我愛吃鮭魚阿~~~)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3)

穴子魚炙燒握壽司
這是上閤屋現在主打的餐點之一
除了有上述共通的缺點外
還算不錯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2)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也是近期主打的餐點之一
朋友說她今天最愛吃的就是這個
也不錯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1)

接下來來看看 冷盤 的部份
(有吃的會附近照說說心得 沒吃僅照相的就看看照片直接帶過)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2)

湘味椒麻鯊魚腹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4)

椒麻???
我怎麼一點都沒感覺
"食之無味" 真的完全套用在這邊了 (但不是我舌頭出問題阿)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4)

茶香芝麻鮑螺片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5)

一點都不好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5)

清燙淡菜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7)

五味醬
吃淡菜用的醬汁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8)

朋友吃的
所以沒法寫這孔雀蛤近親的心得
(要是我一定會淋上很多的醬汁 )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0)

鮮甜熟白蝦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4)

只能說蝦的甜味都沒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65)

麻香蔥味燻鮪魚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

朋友吃的 純照相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67)

旬魚甘露煮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3)

我好後悔拿這個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69)

韓式鴨掌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2)

好難吃
一點韓式風味都沒有


看完吃了快令人昏倒的冷盤後
來溫暖一下身子看看 熱食區 好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5)

土瓶蒸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6)

打開蓋
湯清澈如水 
看到被肢解的香菇屍體浮在水上
怎麼會那麼清澈而且從旁邊只看到香菇?
好傻眼...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7)

調整一下角度
終於有看到裡面的食材了
迷你小蝦米 乾澀雞胸肉 肢解香菇屍體 ....????
更不用說湯頭了
包準讓你失望透頂!!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63)

百果藥膳燉錢鰻魚
店家主推的餐點之一
但尚可而已
湯品不夠熱是很大的缺點之一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6)

現切現做肉品區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7)

普羅旺斯牛排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8)

香草魚菲力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9)

朋友點來一起吃
應該是 普羅旺斯牛排
吃起來普普
醬汁也不好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0)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3)

夏威夷火腿
我跳過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95)

有三種手捲可以選擇
飛魚卵鮮蝦手卷 螯蝦沙拉手卷 玉子松葉蟹手卷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00)

我們挑了一個 飛魚卵鮮蝦手卷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01)

裡面的料還真陽春
白飯加高麗菜絲再放上飛魚卵鮮蝦混美乃滋
一整個就是吃美乃滋手卷的感覺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7)

起司焗白菜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28)

朋友點的 (驚!!  居然討厭奶味的朋友主動拿有起司的食物!!)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1)

海鮮焗通心粉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3)

沒啥味道的一道
連起司味都淡到誇張
裡面海鮮只記得花枝鬚....還是花枝鬚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9)

起司煎餅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4)

很乾
薄薄的一片但沒翅膀不會飛
吃得時候讓我心灰意冷到感到無神不知道裡面夾啥
真的還讓人有忘了它的存在的感覺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5)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05)

蒜酥賽螃蟹
不愛這種炸的料理方式 沒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09)

油淋蔥香水晶雞
確定有油淋?
色香味的色就被我淘汰了.....沒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11)

四川麻辣牛肚
一看就不覺得辣
賣相不佳 沒興趣
不吃!!!!!

當然還有一些沒照到的菜色啦~~
那基本上真的一點都吸引不了我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07)

樹仔鮮露富貴魚
這是店家主推的菜色 (註明澎湖直送海鮮)
雖被拿到剩一點點看起來就不美味
但我還是衝著是主推菜色拿了一塊來吃吃看
所謂樹仔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破布子....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4)

但我吃起來就沒啥破布子的甘味
破布子吃起來會有種甘味
但這完全沒有
魚的鮮度也普普
或許是烹煮方式出了問題吧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3)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8)

椰香咖哩多利魚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62)

這整個很軟嫩
算是我可以接受的唯一熱食
咖哩味道也還可以
但總覺得缺少點什麼...辣味吧~~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13)

脆皮櫻桃鴨
我幾乎是前幾組入場的
中半段就來看到這脆皮櫻桃鴨被吃得差不多了
但店家就是不願補新的
剩下這些部位是要我怎麼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16)

肯瓊辣味烤雞翅
Cajun Cuisine 這種紐奧良口味應該是很好吃的
但中文譯音很近似 "啃窮"
不吃!!!!! 
哈哈....其實是看起來不好吃的樣子啦!!
跟中文譯音無關!!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19)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18)

黃金蝦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0)

黃金蝦的醬料有三種口味選擇
番茄醬 塔塔醬 蜂蜜芥末醬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1)

先說醬料我選擇了蜂蜜芥茉醬
但.....醬料一點都不如我的預期...
很像是麥當當雞塊的那醬料盒
而蝦子炸成這樣我也吃不出到底美不美味
唯一確定的優點就是不用撥蝦殼!!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2)

茴香酥炸紅新娘
這也是店家主推的菜色之一
但.....好難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6)

兩種湯品
味噌鮮魚湯 曼哈頓海鮮濃湯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36)

朋友點的不知道是哪種
我對這兩種湯都興趣缺缺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7)

一路心灰意冷
再來看看港式點心區好了
豆鼓排骨 蠔油蒸鳳爪 洋蔥雞肉燒賣 糯米珍珠丸 馬來糕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9)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4)

蠔油蒸鳳爪
完全不行
可以排上吃過最難下肚鳳爪排行榜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1)

洋蔥雞肉燒賣
甜味完全沒留住
完全不行
應該是向外採購的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2)

糯米珍珠丸
嚴重打槍
OUT!!!!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1)

心不甘情不願地空著完全對食物沒興趣的肚子來裝甜點
期望甜點能讓我填飽肚子
甜點櫃總共有兩櫃(上下圖)
另外有餅乾桌(沒照 因為餅乾引不了我的食慾)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9)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5)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1)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2)

提拉米蘇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8)

勉強可以接受但不滿億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3)

芒果慕斯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6)

幕斯是我的最愛
看台中永豐棧酒店的兩篇文(按英文字連結) A B 就知道我愛極了幕斯
但這....可以直接說NO GOOD!!!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5)

重乳酪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7)

那麼淡的乳酪味還敢叫重乳酪喔??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6)

焦糖瑪奇朵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29)

普普 尚可接受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4)

涼菓子
沒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78)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0)

水蜜桃奶酪
奶酪部份完全不及格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87)

洛神花茶凍
這個也不行~~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2)

紫米龜苓膏
不好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3)

焦糖布蕾
布蕾的部份還蠻不錯的
該讚賞就會讚賞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4)

香榭巧克力捲 & 草莓捲
不突出 沒印象了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9)

水果
看那顏色.....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5)

飲料部份有很多種類
芭樂汁 西瓜汁 蜂蜜葡萄柚汁
我喝了蜂蜜葡萄柚汁
天殺的難喝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6)

還有酒類
紅麴紅酒 梅酒 白葡萄酒 冷泡綠茶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7)

蘋果醋 蜂蜜醋
我嘗試喝了一下蜂蜜醋
真的不是誇張的難喝....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38)

奇異果冰沙
我嘗試喝飲料嚇到不敢再嘗試了


最後來看看 冰淇淋區
上閤屋提供兩種品牌的冰淇淋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3)

明治 meiji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2)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5)

黛麗絲Talley's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4)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0)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1)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8)

挖了兩球Talley's
還可以接受
但是殘留的顏色很深引起我們的疑慮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149)

實在是沒胃口到吃不飽啦!!!
吃完甜點和冰淇淋的我
只好再回頭去拿算蠻可以接受的握壽司來吃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4)

在完全吃得不開心的狀況下一張小朋友就飛走了
實在是超級不推薦這兒
或許是下午茶的菜色差
但你可以少幾種菜色然後烹煮得好吃一點也沒關係阿
以後再也不可能再到上閤屋去了
這樣的經驗真的會讓我 "一家地雷全省試用"
(朋友也終於了解 原來上閤屋真的是大地雷阿!!!!!!!!!!)

4  

台南 上閤屋 下午茶 (5)


地址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3樓 (德安百貨) 
電話 : (06)6000168
停車 : 德安百貨地下停車場(300元可停1小時) 路邊停車
官網 : http://www.jogoya.com.tw/home.php
Facebook(上閤屋) : https://www.facebook.com/jogoya.com.tw
Facebook(德安店) : https://www.facebook.com/jogoya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