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7)

這是家每個網路部落客都說好吃都大推的台南知名碳烤三明治
之前因到台南都大概是中午的時間
所以都對這知名的碳烤三明治處在只能聞名不能親嚐的階段
現在每次到台南時間都提早了一些
終於讓我吃到這每個部落客都大推的碳烤三明治
就來看看.......是真的好嗎?
(賞味時間 : 2013/11.23 AM09:54)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1)

來到武廟
就可以看到在對面的大馬路邊的阿嬤碳烤三明治
朋友說阿嬤的店原本是在旁邊的小巷內的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4)

沒看到阿嬤本人
但煎蛋的是看板上站在阿嬤旁的那位女士
看樣子跟阿嬤有點神似
個人猜是女兒不是媳婦(純猜測)
另一個是女婿?(本篇就稱女婿好了)

攤子很簡單
就照片上看起來那樣
幾張桌子
幾個盤子

不用排隊ㄟ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今天來居然不用排隊~~~ 哇哈哈哈哈)))))))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5)

真的是用炭火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2)

重點來了
女婿問 "要奶油口味 花生口味 還是草莓口味"
我低了頭看了一下.......................
我愣住了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朋友也在旁問我 "你要哪種口味的?"
當下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我看到的是 乳瑪琳(人造氫化奶油) 化學花生醬 化學草莓醬
(好吧~~~ 我承認這時的我很怕死~~~)
(基本上眼不見為淨 但被我看到就另當別論了)

先跳脫現場來解釋一下
所謂的乳瑪琳也叫台灣奶油
是一種氫化過的非天然奶油
我覺得有一點點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這人造氫化奶油是能不碰就不碰的
(雖然現在大多市面上的烘培坊和早餐店或煮玉米濃湯都是偷用這種人造氫化奶油)
花生醬是五惠的花生醬
但我眼睛很尖有看到成份裡面的香料和多種添加物
也看不到花生的顆粒狀
草莓醬更不用說
沒標籤也沒草莓顆粒
這三種57健康同學會潘懷宗老師都講到快爛掉了
"別吃))))別吃))))別吃)))) 同學們是有沒有聽清楚阿))))"
(陳耀寬也這麼說過吧)

OK~~跳回現場
"奶油絕對不要 那.......花生好了"
(我是真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現場又不敢在女婿面前戳破三種化學醬)
女婿拿起塗花生醬的奶油刀挖了些化學品
薄薄地塗滿在兩片土司上 (反而慶幸還好只是薄薄的化學品)
然後再拿去炭火上烤烤
夾入蛋
裝入紙袋
武廟阿嬤碳烤三明治 花生口味 NT.30元
蝦密 阿怩30元喔 (懷疑怩)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6)

拿著炭烤三明治和朋友一起到武廟走走
順便來看看完成品
這時我才把剛剛為什麼傷腦筋地選擇告訴朋友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9)

外面吐司是炭火烤過的模樣
說實在的火侯控制得真不錯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8)

裡頭是滑蛋口感的炒蛋
土司上面可以看到那一層我慶幸是薄薄的化學花生醬
整體而言吃起來普普而已
唯一可以稱讚的是吃起來外酥內軟的口感
(外邊炭烤 內高油的滑蛋和花生醬把乾燥的土司缺點全解決了)
或許有些驚嚇心裡因素影響我的評斷
因為我本來就對那種含香精的化學食物沒有太多的好感
就個人而言C/P也不高
2片土司+1蛋+薄薄的化學塗料=30元
而武廟阿嬤碳烤三明治卻會是我一次店

我覺得
當一個部落客就應該要把自己看到的知道的真實地說出來
不僅是寫好不好吃
也要兼顧大家的身體健康
而不是一昧地說好話來吸引人氣
或許大家看到這篇會覺得很傻眼
應該是第一個部落客對武廟碳烤三明治說是一次店吧
但至少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是衷心地希望店家能採用天然的食材
自己熬煮草莓醬 自己研磨花生醬 用天然奶油
哪怕一個碳烤三明治的價格要調整到100元
我想我一定會大大按個讚!!!!

武廟 阿嬤碳烤三明治 (3)

地址 :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3號 (現在在外面大馬路就看得到 不用進到巷子)
停車 : 路邊停車 (可以買了就走比較方便) 武廟前廣場有幾個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