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
寒流來
這幾天真的是冷到爆
但其實
我反而是很喜歡冬天的
Why?
冬天呢
有著三種人間最大樂事:

1、穿上厚衣服,整個身體暖呼呼的感覺,與外面的冷空氣有著極大的對比。
2、洗澡時,從蓮蓬頭沖上熱呼呼的水,那真是太舒服了。
3、睡覺時,躲在棉被中,再也不想爬出棉被外接觸冷空氣。

當然
想要享受這些快樂的事情
就必須接受嚴厲而短暫的痛苦:

1、洗澡洗到一半熱水沒了,或者必須穿上衣服走出浴室的那一刻。
2、睡覺醒來,必須面對現實把棉被翻開的那一刻。

最近睡眠時間都比較長一些
而冬天到
天冷不想爬出棉被外也是把睡眠延長的一個因素
睡覺時間一拉長
我就又開始會講夢話了
而因為比以往的睡眠時間長
這講夢話的內容
居然我自己也都可以一清二楚
甚至
明明下意識知道那是個虛幻的對話
但是
夢話的內容可能是遇到自己以前的老朋友或是想見到的人
就會允許自己繼續在虛幻中對話
醒過來了
又可以強迫自己繼續接夢、繼續那虛幻的對話
這真的蠻神奇的
因為以前的夢話大都是對內容不清晰
但是最近的夢話
可是可以清清楚楚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的

在科學上
或許會把這一些作夢的狀況解釋為腦部受到某些刺激所留下來影像
例如是睡前上網、看電視
或者是白天有想念某些人
或是受到某一些壓力而造成的
或許
我真的是如同一些科學上的解釋
而不能從民俗方面來解釋
畢竟
我也夢過我中大樂透發大財的時刻
但是
在現實生活中我卻從來沒有發生過
連中個小獎都沒有
天阿!
哪天讓我夢到幾個號碼
還要讓我不可思議地突然跑去下注
中個大樂透頭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