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盤應該都是在預期之中
好的股票還會有開個小高盤可以出
除非真的抱到權值股和金融股還可以很穩健地鎖單納涼
否則真的就是來個震撼教育
而昨天個人出的個股部分今天收盤已經在獲利點之下
嘿嘿~
真的是老天保佑
純粹是lucky啦

而這大盤看起來似乎韌性很強
還沒有掛掉的樣子
因為從一早的預量約4000E
一路上一直萎縮到尾盤只有2150E上下
其實一切的量能似乎都還在控制範圍之內
所以這高點可能還會再過
但是
這只是從大盤的觀點來看罷了
仔細看其中的結構可以說腐朽一半掉了
昨天講過這是個『外資一相情願盤』
所以有很多個股都有主力倒貨落跑的現象
其中以小型主力股為主
這中間又以電子股最多
所以請大家小心點
請『不要完全相信』電視上只有一種『多頭』的言論
我建議是『停、看、聽』一下會比較好
雖然從融資券的角度來看似乎籌碼很穩定
但是....真的要以防萬一

而早上一直講說空手來隔山觀虎鬥
還跟朋友講說我今天手綁得很緊絕不犯賤
結果到了最後一小時半大盤回到平盤附近時
手又給犯賤去給他下單
唉唷~
真是『犯賤的雙手』

今天我那犯賤的雙手
平常我都持股不會超過三檔
不過今天一口氣就佈局了四檔
但這些股票基本上都是以防禦性較高的個股為主
很難得地來全部公開一下好了
也順便談談買進原因
但是請不要自行跟單喔
因為我一看不對勁腳底抹油的速度是很快的喔

一、遠傳(4904)
1、技術面:底部型態完整,連續兩天跳空漲停,(5/4)爆天量,拉回測試,人家常常說『有新天量就有新天價』,37.6買進第一筆,跌停板36.9加碼買進。
2、基本面:獲利穩定,不受景氣影響的電信業,防禦性高,即使沒漲,就當定存囉~中國移動入股遠傳,雖然還未確定通過,但是值得期待。
3、籌碼面:防禦性大盤漲的時候外資站在賣方,抽出資金去買其他股票,但是這整件事情不是由遠傳開第一炮的嗎?想想看,誰才是真正有陸資要入股的股票?
(PS:事實上買遠紡會優於遠傳,因為遠紡是控股公司,但是...買不到ㄇㄟ,買得到了就要套了。)

二、統一超(2912)
1、技術面:底部型態完整,回測底部,81.5先買進第一筆。
2、基本面:說實在的以他的獲利和股價的本益比而言實在是不便宜,但是想像起未來在大陸的拓展就令人覺得有價值。
3、籌碼面:外資玩的定存股,我也來當定存好了,沒漲無所謂啦~

三、統一實(9907)
世界第三大、中國大陸第二大馬口鐵廠,馬口鐵的報價會隨著鋼價變化,而鋼價差不多是落底的時候了,而Q1也是統一實的淡季,Q1EPS0.13元,未來會慢慢加溫,Q3-Q4為旺季,受惠中國大陸內需股價明顯低估,未來爆發力驚人。

四、中天(4128)
還記得嗎?這是之前我從20做到37元的生技股,雖然之前已經賣掉,Q1的EPS也是負值,但是我之前就一直提醒千萬不要去看的財報當成進出的標準,因為在新藥未上市之前,他的現金流基本上幾乎是只出不進的,長線我依然非常看好。而我今天32.0小量進場試單而已,因為這邊有個長線的上昇趨勢線作支撐,而且今天幾乎都在盤上游走,前幾天已經領先大盤回檔修正,就小玩試試看,支撐沒辦法守,下一道防守點再來加碼,這邊就小試單囉。

看了我的四支股票您們準會昏倒吧
哈哈
因為基本上這種時間點我都選擇大牛股(4128除外)
畢竟『守城』是我現階段最重要的策略
如果有危險的話我倒都可以很安心的擁抱它們
會不會賺到錢我不在意

以上股票後續『不會追蹤』...哈哈
所以喜歡跟單的請自己操作ㄟ

而已上純粹是自己記錄
沒有任何推薦之意思
如有跟單而造成獲利或虧損均跟本文章無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bbit 的頭像
Rabbit

白兔窩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