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045944-b4a827c0a603ec1750367402b6889ba6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

前南非大使陸以正先生
在前不久出了一本書
書名訂做"微臣無力可回天"
他不是孤臣
因為還有很多的良臣
所以叫微臣

這好像我們最近的心情


公司的悲哀

大前天的早上
KC被S敏召見
聽說是被痛罵了一頓
後來當天的晚上
KC親口告訴我那是真的
因為S敏對KC帶領的方式不茍同
認為他太放任我們這一群"相對在公司領比較高薪的人"

當天的KC
還是跟以往一樣地跟我們和樂地相處
並沒有特別地對我們要求特別的事
後來Ar對我說
"KC根本就是縮頭烏龜!"
我沒說話地同意

其實
當我知道KC被痛罵的那一瞬間
我的情緒已經爆發
這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爆發過
我整個晚上的脾氣就是無法按耐下來
嘴巴碎碎唸了一整個晚上
為的是為KC報不平

她們怎知道我們Team的做事方法
根本自己沒有體驗過
光是一些理論派
統計一些毫無意義的數據
而花了大把的時間再分析一些毫無幫助的一些事情

我知道KC也不能去對上方做什麼反抗
但是假如我是他
我會把該改的東西改過
而根本浪費時間毫無意義的東西給省略
就像是在我國國軍中做的一些假數據也好

我無法做什麼
大家無法說什麼
這中央集權的公司就是這個樣子
上頭的人就像是宰相
我們這些微臣們
無力可回天


免談啦!

前天晚上
公司開了一個營業報告的會議
各區為自己的管轄做四月份的營業檢討和五月份的工作內容

四月份整家店的營業額下滑了有21%
而我的管區在我強力拉抬下(嘻嘻..^^)只下滑了七個百分點
算是異類~~

會議的前一天晚上
是心情崩潰的時候
我曾跟Ar說

"今天晚上如果還是不爽,我一定會說出五月份的活動根本是個屁!"

事實
公司辦的活動
根本對實質上都是沒有什麼幫助的

當副店發表了差不多一小時攏長的屁話
心情還在不爽的我也開始批哩趴啦地對五月份我管區上的活動做難聽的批評

"我請大家對我五月份的業績不用太期待,
不要以為五月在我的區域有一個活動而以為這個月的業績會比以前來得好得多,
免了,
那個活動還不是一個噱頭而已,
有辦沒辦還不是一樣,
辦這種活動比不辦還糟!"

看一下副店和其他人的表情
凱-Ar-KC都在偷笑
副店則臉"寥寥地"勉強擠出微笑

不過當我講完的時候
副店對大家說

"OO上個月的營業報告寫的很棒哦!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跟他借來看看!"

靠妖咧!
妳又不給我多一點薪水
給多一點就借給大家看!
馬ㄉ~~

我不會因為她說這樣的話就高興
免了!

"給我高薪和自由工作,其餘免談~~"


思考

其實
在那知道KC被罵的那一瞬間
我閃過了一個念頭
那分明就是上頭想裁撤我們的班別但是無法執行關係
而把一些氣生在我們的身上罷了

"有一點想離開"

我知道公司少了我不會倒
我沒那麼偉大
就如同在國防部的時候一樣
我負氣離開一個職位的話軍隊不會倒啦!
只是不一樣的
當時的我握有軍隊的把柄
當時的我可以負氣
上頭都會屈服於我
現在可不行
這點我很清楚

Ar留我

"幹麻ㄚ!
大家都是一體的"

"我只是有點想
但我不會走
我會證明它們的決策是錯誤的"

我的報復心很強
我不會搞垮他
我也不再會盡力幫他
我只能告訴自己
明天錯誤的結果不是自己的錯
而總有一天我會成為另外一個大魔爪來擊倒你這個大魔爪的

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