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375600-264812eb5524bce10cbffa242014c4cc  

『芙陸咖啡』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裡的那家咖啡店
就座落在捷運景美站邊
擁有最好吃的焗烤千層麵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19號1樓
電話:2933-2233


W同學的春天

西元2002年4月8日
W拎著兩個包包
坐著台鐵的莒光號
離開已經生存了有8年之久的大台中
在這個依然寒冷的春天
來到台北尋找他的另一個春天

一到台北的他
馬上就被我詌譙

"你白痴喔!!
你不會坐台汽上來喔?
身上都已經沒錢了還做那麼貴的...
ㄚ某立洗 ㄏㄛ 雅狼喔?"

"ㄚ...你的車ㄋ??"

"我用鐵路局寄
他們說只能寄到萬華車站"

"哇咧!!你用鐵路局寄?
你不知道就在彰化車站外就有民營的喔?
比較便宜又可以幫你寄到北平西路
哇哩咧........
ㄚ....不知道也不會問....."

當天的我
趕著營業報告
已經一天一夜沒睡
帶著熊貓般睡眼惺忪的眼睛到松山火車站載他
此時的我
脾氣暴躁到了幾點
真是無辜的W


ㄚ伯的邀約

幾個月前才由中原大學建研所畢業的ㄚ伯
經過一個月的兵役之後
到了公館附近的事務所工作
聽說
做的是有關都市設計規劃的工作
那是我大學畢業設計研究的主題方向
也讓我得到畢業設計第一名的成績
不過
現在卻變成別人的工作

西元2002年4月10日
W到達台北之後
努力聯絡極少數到台北闖天下的同學
連絡到ㄚ伯

"ㄚ被)))
哪天要出來見見面ㄚ?
已經好久沒見面了!"

"要不然明天好了!!
明天晚上七點
我們在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門出口會合
然後我找[同學]HH看看他要不要一起去
然後你打電話給尿尿
看他也要不要一起去"

看來
在台北的"中南部同鄉會"就要有第一次的聚會了


等待的賽璐璐

西元2002年4月11日
晚上六點五十五分
天空飄著雨
我帶著W坐捷運準時到達忠孝復興站4號門
也就是sogo的門口

晚上7點
精神不太好
不過心情不錯
因為許久不見的好同學們今天就要會面了
也算是對W來到台北的接風
sogo的咕咕鐘響了
不過
沒有台中廣三sogo咕咕鐘來得精采

晚上7點15分
天空依然下著雨

"疑??
怎麼連一個人都沒有到呢??"

遠方突然一個穿著背心的人出現
原來是阿翰
阿翰是HH的高中同學
大學跟我們同校
雖然不是同系的同學
不過我們的感情非常好
他現在在重慶北路國票證券公司工作

突然
有個女孩子出現
塞了一張賽璐璐給阿翰
上面留了一個電話
哇哈哈!!!!!!!!!
原來是那一種的....
ㄟ...大家應該知道吧
現在居然進步到用透明的賽璐璐!!!!!!
或許可能是我們都太鄉土了吧!
還把印象停留在那種便利貼的時代....


雨中的三隻粉鳥

晚上7點30分
居然一個人都還沒來

在台北市政府工作的尿尿
昨天就說他可能沒辦法來
因為要加班
在sogo附近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HH
也打電話說要加班沒辦法趕過來

"那阿伯應該會來吧!!!"

W很有自信的說

"偎)))阿被!!立ㄇ洗妹來..."

"ㄟ...公司要加班啦!
我晚一點再過去
你們自己先去吃飯ㄛ!!!"

哇哩咧~~
不來就算了
我最痛恨的就是不來連說一聲都沒有
我真的很生氣
真是"ㄊㄇㄉ靠!!!!!!!!"

天空依然下著雨
我們三個人被放鴿子了
我們是雨中的粉鳥


聖瑪莉海陸焗烤

三隻落湯粉鳥
決定自行找個落腳處
而我們選擇了在忠孝東路上的聖瑪莉餐廳
我和阿翰都點了海陸焗烤
W則點了日式鰻魚定時

說到焗烤真的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千層麵
我依然把餐廳的起士粉拿來猛灑
讓餐廳的老闆看到心偷疼屎了
而我的胃卻高興屎了
呵呵~~~

聖瑪麗的焗烤還算可以
不過還不算是好吃的焗烤
我吃過最好吃的焗烤是上一次剛來台北的時候
跟豬心和ㄚ蹼拉還有逃逃和神奇一起去的"傷心咖啡店"
那兒的焗烤千層麵真的是一極棒

至於灑滿了起士粉的習慣
我想是幾年前在歐洲愛上的習慣吧
那時候剛剛去的時候
到餐廳用餐
看到一大塊白色的東西
以為是什麼蛋糕咧...
不過
用刀子切的時候還在心裡罵

"SHIT!!屎阿豆仔!!!!!
幹嘛把蛋糕烤得那麼硬ㄚ!!"

吃的時候
才知道那個是大塊起士
也就是乳酪

"哇!!你敢吃那種東西ㄛ!!
好噁心ㄝ...."

別人跟我這樣說
我還是拿起來吃了一口

"哇~~好棒的食物..."

我真的覺得
世界上哪有那麼美味的東西ㄚ
從此
我被歸為異類
只因為我是愛吃起士的東方人

三隻粉鳥的晚餐
在談論工作之餘結束
真"ㄊㄇㄉ靠!!"的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