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5)

假日早上六點多出門
鑽著時常走的熟悉小路前進
終於停下腳步在這看了百餘回的看板前
「山東大餅」的商店看板
「小時候大餅」的攤子上大招牌

(賞味日期 : 2014.04.20 AM 06:50)

小西是指彰化火車站前一特定範圍內的巷弄
(三民布街 陳陵路 和平路範圍)
因為這一帶是彰化建城以來最重要的重心所在
除了工商方面的繁榮外
電影藝術更是小西當時很重要的歷史產物
而山東大餅的後方正是「高賓閣」這是日據時代時小西最有名的酒店
高賓閣戰後改成鐵路醫院
聽說現在永興街旁邊進去的台鐵員工宿舍還是以前鐵路醫院的停屍間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1)

因為有點趕時間
所以沒拿出單眼和手機來拍店家
還好GOOGLE大神超厲害
店家的看板真的看起來超有歷史的
上面的橫字還自己打著"歷史悠久"
這歷史悠久倒是真的
打從我年輕時來到這城市就一直看到這店家
算一算也有二十餘年了 (完全暴露了自己不年輕 )
看板上除了以山東大餅為主軸外
旁邊也寫了有賣 水煎包 大鍋貼 大餅 紅豆餅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2)

GOOGLE大神完全拍到店內的狀況
基本上就一家店弄兩個攤子
其中右邊的攤子上寫著"小時候大餅"和許多小細項
左邊的攤子則是弄紅豆餅和大餅的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3)

除了上述幾樣外
還有 奶茶 豆漿 芋頭餅 地瓜餅 牛奶小餅 黑糖大餅 

"老闆娘)))) 我要兩個水煎包"
想到好久沒吃我還蠻喜歡的水煎包了於是乎買了兩個

"..............."
老闆娘阿桑的臉沒笑容地拿了兩個給我
(水煎包已經弄好幾個用鍋蓋蓋住....但還有部分空間是露在外頭接觸著街道的空氣)

"多少錢?"
阿連多少錢也不主動跟我說 上面又沒標價錢 =.=

"20" NT.10元/顆
老闆娘阿桑終於很不情願地開口
阿阿桑現在是太早還沒睡飽逆?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4)

撇開阿桑態度冷淡繼續趕路
終於5分鐘後有時間可以來拍拍買的水煎包
剛拿到水煎包時雖不燙但還溫溫的
我索性直接抱在懷裡以免冷掉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6)

水煎包看起來還蠻大的
直徑差不多10公分有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7)

咬下去不會太油膩
但原本看起來大大的水煎包卻發現直接凹陷下去
原因是裡面有1/3的空間是空氣
料並沒有塞得滿滿的 (我愛吃裡面滿是料的水煎包)
而裡頭的餡料主要是高麗菜絲和紅蘿蔔絲
另外還加有些少許豬肉末 (完全是配角)
最大的特色是用黑胡椒調味
豬肉末用的肥瘦比例大致上是半肥半瘦
但肥的部分咬下去有蠻多筋的部位
而水煎包外皮部分還蠻Q彈有嚼勁的
但有點厚度

「山東大餅 (小時候大餅)」水煎包 (8)

整體上
個人覺得這水煎包吃起來 普普 (中等)
高麗菜的甜和麵皮的香全部都被重黑胡椒口味給蓋過
比較不是個人愛的水煎包


地址 : 彰化市永興街80號
電話 : 04-7256468
營業時間 : AM06:30 ~ PM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