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4a569797f5c4bee9229aebf049d3e9

 Lisa(小野麗莎)
我的Bossa Nova

前一陣子Bossa Nova女王Lisa又出了新專輯
專輯名稱就叫做"我的Bossa Nova"
這是張很棒的專輯
專輯裡面收錄了有'O SOLE MIO
REGINELLA等知名的曲子
想聽的人...快去買吧!!!


賴床

禮拜天參加台灣金融研訓院的射飛鏢大賽
前一天晚上雖然休假
但是還是到公司跟Authur話唬爛到晚凌晨一點多
回家翻來覆去睡不著
一直到五點多天剛亮才受周公的蒙召

天氣寒寒的
天空中飄著沒有規則方向的水滴微粒子
隨著微風毫無目的地竄來竄去
就像是自己當時的心情
反正之前也都沒準備
都沒熱過身
我想也上不了榜
真想就賴在溫暖且乾燥的被窩裡
不過又想說反正都繳了七百元的報名費了
還是慫恿自己不妨一試


700元的回味

那一天早晨阿宏也是坐著大眾捷運工具到試場
他坐的是公車
我則是坐捷運
因為聽說這搶手的證照全國有八萬多人報考
現場一定是滿坑滿谷的人

挖咧!!
怎麼冷清清
我到泰北高中時
卻只看到小貓兩三隻
聽說北區還有一個考場是銘傳
不過從捷運上看下去好像也沒有多少人
進到自己所屬的教室
缺考率大約有三分之一
後來我跟阿宏說
改天我們也來辦個什麼考試的
八萬多人乘以700元
挖靠!!
削斃了!!!!!

"噹!!噹!!噹!!"
已漸漸變得陌生的學校鐘聲响起
教室裡的感覺和以前不太一樣
桌椅不是像以前在貧窮的私校是自己上漆的
更不用說是木頭的
那是塑膠製的
考卷發下來
先發呆幾分鐘
回味一下以前學生的生活
我想花這七百元來回也足夠了吧!!


以北....氣

兩個科目分別是理財工具及理財實務
雖然以前讀的是歸在工學院卻是藝術學系的建築系
但基本上自己閉門苦修過會計經濟統計和貨幣銀行
所以是沒太大的問題才對
貨幣銀行方面的考不倒我
債券方面的也沒多大問題
基金方面的迎刃而解
股票方面的不加思索地寫出答案
找正確答案或錯誤答案的基本上用刪去法通常都是二選一或唯一答案
保險的比較頭痛
因為我比較少接觸
ㄚ....不會的就給它射飛鏢囉!!!

一點緊張的氣氛都沒有
真不好玩!!!

或許是之前就給自己沒太大的壓力
甚至我還跟阿宏說
"這次,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因為我都沒有讀
所以咧....
假如很正常地沒有過的話
那就是上天要我先留在現在的公司伺機而動
反之,如果真的很不幸地讓我考過的話
那就是上天給我指令要我馬上辭職不要幹了
這才是我的本行"
挖咧~~~
現在想起來自己怎麼會對這事情看得不痛不癢

剛剛到台灣金融研訓院的網站上去核對的了一下答案
發現第一科大家都說比較簡單的理財工具好像考得比較差一點點
第二科有很多計算題相對比較難的理財實務搞不好會過關....
花哈哈))))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我應該會很幹
會恨自己當初為何不好好地多讀一些
難的都會過那簡單的更不用說了

期望
要馬....就都過....
要馬....就全把我當了吧!!!!!


文建會的好消息

前天從台北回到彰化的家
開始為期兩天半的假期
老媽馬上跟我"報告"了一個好消息
那就是行政院文建會收藏了老爸的畫作

今年因為景氣不好
所以文建會的經費有限
今年度只可以收藏三張有價值的畫作
文建會邀請全國有資格的畫家各提供一張畫作幻燈片
再邀請幾位畫作鑑定人經過審查後而作出最後的決定
而老爸所提供的一幅名為"舞"的油畫雀屏中選
而且是三張畫作裡面價碼最高的
也就是最被肯定的
把這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下一次有機會我會把那張畫用數位相機拍下傳輸給大家看
或許你們改天可以在故宮博物院看到


兩極化

台北的天氣和中南部的天氣真的是兩極化
在台北的清晨我還穿著大衣淋著雨
走在冷清的捷運地下街
在台汽車站遇見巨大的戎祥和戽斗超誇張的陳為民
不知道他們在拍些什麼
過了幾個小時在彰化下車
卻是被人裝瘋子一樣看
穿著大衣卻出著大太陽

等等又要回台北
我要穿大衣嗎??
會不會被裝瘋子??
挖靠!!真煩惱....^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