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鍋燒意麵 (8)

這家是在台南鼎鼎大名有歷史的鍋燒意麵老店
官網寫著創立於民國52年
在店裡的牆上也以以往歷史麵攤照片當背景
從最早期的鍋燒意麵一碗20元上下到現在的一碗要價70元
可想見物價造成的歷史軌跡

而這家店不僅是觀光客的宣傳手冊裡有
許多部落客們也都大讚好吃並強推的一家店
前陣子也看台南在地的臉書朋友刊登照片到這裡來吃
於是就告知也是在地地頭蛇的朋友這家鍋燒意麵老店
朋友說很早她就吃過了
(果然是自稱吃"騙"大台南)
127.JPG
(我應該又會被這樣)
終於在"非常期待"的心情下來到這「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老店

(賞味日期 : 2014.06.14)

PS:
在此之前在台南到目前為止個人總共吃過3家鍋燒意麵
分別為松霖茶坊、醇延坊和魚の鍋燒
(看我多懶惰拖到任何一篇都還沒寫過 )
在此之前的排行為 松霖茶坊>醇延坊>魚の鍋燒

民族鍋燒意麵 (20)

赤崁東街內民族鍋燒老店的外觀
有點類似日式燒烤或拉麵店的裝潢
或許用這種方式重新裝潢也跟它的歷史有關
畢竟李媽媽當初的月見大麵就是師承日本師傅的

民族鍋燒意麵 (6)

以燈籠造形做成的燈飾

民族鍋燒意麵 (5)

店內看起來很新的招牌

民族鍋燒意麵 (1)

MENU

民族鍋燒意麵 (2)

兩人點了鍋燒意麵 & 魚餃雞絲麵
現在的老店也都電腦化了
至於很多人推薦的魷魚
個人在外儘量不吃這種需發泡過的食物

自己在家按照正常程序去做不加鹼水發泡魷魚都不會Q彈
這兒的我是不知道狀況怎樣
大家愛吃Q彈的就請自個兒用身體去嚐試囉~~

民族鍋燒意麵 (13)

鍋燒意麵 NT.70元

碗大概近似於家用碗公SIZE不會太小
但從表面看似乎湯頭居大部份的空間
內容物除了可以看到鍋燒意麵外還有兩樣炸物
另外還有魚板一顆蛋幾葉數得出來的蔬菜然後灑上些蔥花

民族鍋燒意麵 (14)

先來喝喝這店家自稱以柴魚熬煮四小時的湯頭
哇塞!!好甜!!
12.JPG
這湯頭雖一點都不油膩
但甜味可以快稱為超級在地的台南甜味了
居然甜到把如果真的是用柴魚熬煮的柴魚鮮甜味給完全改掩蓋住了
說真的我完全感受不到那應是柴魚熬煮的味道

我能接受台南道地的那種甜
但民族鍋燒老店湯頭的甜已經是甜過頭到我不太能接受了
何況還把自我標榜的原有食材味道給蓋掉
這讓帶著高期待前往的我只能非常狠心地先給湯頭大力打槍

民族鍋燒意麵 (15)

民族鍋燒意麵 (17)

的型式是蛋黃未熟的蛋
客人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把整顆蛋一口氣咕嚕滑進肚子裡
或者打散掉讓湯裡都飄滿著蛋花

民族鍋燒意麵 (18)

兩種炸物分別是魚肉蝦子
無論是魚肉或蝦子的炸物外頭都裹上一層厚厚的麵衣
也就是說炸物外觀看起來有份量
但事實上脫掉麵衣後卻只剩下一點點
而炸物吃起來也讓個人覺得食之無味
魚肉和蝦肉原本應有的鮮甜都不見了
在嘴中的感覺就像是放到湯中煮到精華都流到湯中再撈起的食物完全沒味道
炸物也只能很心狠地再打一個槍

民族鍋燒意麵 (16)

來看最重要的鍋燒意麵
店家標榜用中筋麵粉和鴨蛋以手製而成
看到用中筋麵粉我會很開心(因為那是最健康的)
鍋燒意麵屬於較軟爛的口感
看過我寫過麵食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我會比較喜愛偏硬的麵條
所以自然這鍋燒意麵也不可能得到我太多的關愛
整碗鍋燒意麵在吃時好像各種食材都是獨立而不是在同一個碗中的品項

PS:
至於個人蠻在意的烹煮鍋具是鋁鍋或不鏽鋼鍋

因為沒能看到民族鍋燒老店是採用何種鍋具烹煮就不在此評論

民族鍋燒意麵 (7)

魚餃雞絲麵 NT.70元
碗的SIZE跟鍋燒意麵一樣看起來不會太小
從表面上看起來似乎不像鍋燒意麵湯佔的大部份
肉容物除了有最基本的雞絲麵
還有5個魚餃魚板一顆蛋一樣幾葉數得出來的蔬菜再灑上蔥花

民族鍋燒意麵 (9)

魚餃雞絲麵的湯頭與鍋燒意麵相同
在此就不再多述一樣是甜到讓人不打槍不行

民族鍋燒意麵 (10)

魚餃吃起來的感覺還可以
但感覺跟市售的品牌魚餃差距不大

民族鍋燒意麵 (12)

民族鍋燒意麵 (19)

蔬菜的量應該都看到了
湯匙上一葉+碗中飄著一根葉梗

民族鍋燒意麵 (11)

雞絲麵本身也是跟鍋燒意麵一樣屬於比較偏軟爛的口感
當然也得不到個人的關愛

民族鍋燒意麵 (3)

民族鍋燒意麵 (4)

全台南最古老的鍋燒意麵店
擁有盛名卻名過其實
或許是後代經營手法有變
或許是觀光客變多口味變調
總之個人憑著良心是完全推不下去啦~~~~~~~~~~~
127.JPG

個人吃完民族鍋燒後的排行 (單純個人口感)
松霖茶坊>醇延坊>民族鍋燒老店>魚の鍋燒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赤崁店)
電話 : 06-2227654
營業時間 : AM11:00 ~ PM23:00(週一休)
停車 : 路邊停車
官網 : http://www.nabeyaki.com.tw/index.php?op=home
Facebook : 民族鍋燒意麵(LIN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