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空眷村 (1)

雖然我不是生長在眷村的小孩
但在大學的時候學校旁就有很多眷村角落
我們尋覓眷村裡的美食
在眷村裡面給大姊和老杯杯剪頭髮
雖然老杯杯剪頭髮速度超慢但只收50元
對於眷村的文化雖不是了解很透徹但卻非常喜歡

在台南的仁德區
來看看這知名的二空眷村

二空眷村 (2)

造訪的時間是2013.09.15秋天星期日假日的午後時分
我們稍微繞了一下路
因為以為應該有些遊客來訪會有些人潮和車潮
但到現場卻只發現兩三位當地的長者走動
一隻遊客小貓都沒發現...@_____@
加上附近的環境有點破舊髒亂
旁邊有部份的房子也成了廢墟
心一驚...還好不是晚上來....
(暗暗的可能會怕有鬼出沒 嚇到閃尿連滾帶爬逃走)

上圖看到的就是二空眷村的 "圓夢樹屋"

二空眷村 (21)

圓夢樹屋的歷史和建築結構解說
這樹屋是架構在兩棵老樹上
主要的空間在其中一棵上
可以透過空中的廊道到另一棵樹上的平台

二空眷村 (29)

準備上樹屋一探究竟

二空眷村 (30)

一上樹屋
現場的我毫無頭緒
因為.....好亂喔....
其實就是把眷村裡面的一些物品存放在這邊
形成一個類似文化館的形式

二空眷村 (31)

二空眷村 (37)

地板還算蠻穩固的
走起來不會怕怕

二空眷村 (33)

樹屋外掛起亮晶晶的裝飾物

二空眷村 (32)

二空眷村 (36)

二空眷村 (34)

樹的氣根很長
綁起來以便好行走

二空眷村 (35)

通過空中廊道到另一棵樹的平台

二空眷村 (38)

回到主樹
本來還有往三樓的樓梯
但已經變成如此
生命誠可貴.......所以我沒有往上走去...(膽小)
(摔下企可不速好玩地捏)

二空眷村 (39)

另外一邊的空間
有點像是客廳的感覺

二空眷村 (40)

二空眷村 (41)

透過窗子往下望旁邊的道路

二空眷村 (42)

二空眷村 (43)

上山容易下山難
看.....很陡吧!!!
(老家樓梯也是那麼陡 對我絕對不是問題)

回到地面 
來看看樹屋四周的陳設

二空眷村 (44)

國旗 門聯

二空眷村 (45)

旁邊放了一艘模型船
(不是空軍的嗎??)

二空眷村 (46)

用一些廢棄瓶子和亮片做成的樹

二空眷村 (12)

廣場上的籃球架

二空眷村 (11)

一棵樹上架的小木屋

二空眷村 (10)

裡面是....屎伯 @@

二空眷村 (8)

廣場上陳設的推車

二空眷村 (9)

廣場上陳設的老舊腳踏車

二空眷村 (14)

除了樹屋外
廣場周邊還有個 "二空文物館""眷村花園"
我們就分別來看看

先看 "眷村花園"

二空眷村 (5)

眷村花園是在文化館前的小空間
而我看到的是.......一堆淘汰的桌椅

二空眷村 (3)

正中央有個老式的汲水器
後面有看到桌椅後方有稀稀落落的植物
看起來像蘭科植物的一種

二空眷村 (4)

是正昌牌的 

二空眷村 (6)

另一邊有兩個水缸
其中一個是石頭水缸 這蠻少見的
旁邊堆了兩個卸下的牌子
眷村花園這樣就完了
我沒看到什麼花草 @___@

再來看看"二空文物館"

二空眷村 (7)

先來看看文物館的外觀
正入口
旁邊的樹氣根長到快覆蓋住正門口了
有點破舊的屋子

二空眷村 (22)

正門口邊的屋簷

二空眷村 (15)

側入口
右邊祈願的紙都變白帥帥
門聯也都破光光
牆上依然還是精彩一百年(現在102年了)
我不是台南人
所以我不知道這兒以前是怎樣
只能推測這兒以前風光過
但活動過後就缺乏管理了

二空眷村 (16)

剝落的門聯

二空眷村 (17)

側門邊的紅色信箱

二空眷村 (13)

二空眷村 (47)

最旁邊這小屋的部分不知道用途為何
因為從裡從外都進不去
也沒好奇心特別去探勘 (怕看到不該看的嚇到 >____<)

二空眷村 (23)

準備進到二空文物館內
先看看二空眷村的歷史和特色介紹

一進到內部空間
其實空氣是非常的糟的
就老東西本身就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味道

二空眷村 (24)

掛在正門口邊的貝殼風鈴

二空眷村 (25)

二空眷村 (20)

都是些老東西湊在一起
看上去也沒什麼規劃
反正就是擺出來就對了

二空眷村 (18)

老電風扇

二空眷村 (19)

老電話

二空眷村 (27)

勳章 獎牌

二空眷村 (26)

阿兵哥服

或許我來的時間點不對吧
整個有點令人失望和傻眼
凌亂 毫無管理
我想是我能用的結尾詞
既然都設定為古蹟和文化景觀保存
怎麼沒看到有人在管裡的跡象?

最後
那個....二空涼麵...沒開啦 >____<
沒得吃囉~~~


文字時間 : 2014.01.08

地址 : 台南市仁德區仁愛村186號
費用 : 免費
停車 : 到處停 @@ (不會妨礙到別人都可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屋 台南 二空 眷村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