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電子報
好像是變成了我個人的出氣報
就是有什麼不爽
就在這邊幹一幹
也好
總比在跟人相處的時候
把情緒發洩在跟事情無相關的人身上來得好很多

平時在跟人談話的時候
已經不會讓三字經脫口而出
嘿嘿...
修身養性多年的成果
不過跟一兩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聊天
有時候講到激動處還是不免會出現帶髒的字眼
這也是出氣的一種方式
但是講到那第二人稱的時候
我就會自動地把他改成第三人稱
反正罵是罵到在場之外的第三人他娘
嘿嘿...
效果蠻不錯的
可以出氣又不會傷到人
提供給大家參考

(PS:
我也不假清高啦!
不必隱瞞自己一點髒話都不說的狀況
反正該不介意的人不介意就好了
....不過要被罰錢....>___<

上面如果有人聽不懂
那我就來舉實例好了

Example:
最常說的三字經
*你娘--->*他娘

哼--
我本來就沒什麼形象!!)


敬告課長

To Dear "濕"課長:

請不要控制我要做什麼做什麼的好嗎?
基本上您不是我娘
何況我娘也不會控制我任何事情

在您們社會工作的領域上
您是專業的
但是在地政+建築方面
我是專業的
請不要自做主張要我幹東幹西的
您也知道我菜
我無法反駁您任何事情
(只會小小地反抗一下)
但是請您尊重一下我的意見好嗎?

還有
別以為好像有關牽涉到土地的問題
好像我就什麼都行
我不是神喔!!!
我就跟您說經緯儀就連看過都沒看過
幹麻要我去幹鑑界那檔事??

再次跟您重申
我不是神!!!
請克制一下您對我的控制慾!
要不然我會發火~~

廖(台)!(OVER)


控制--改造

你有控制慾嗎?
我想很多人都會反駁
但是的確
很多人不知不覺在血液中都會充滿著控制別人的慾念

父母控制小孩
要他以後走哪條路哪條路
完全不清楚小孩的性向興趣
情侶控制另一半
完全掌控對方的行蹤
要他走麼走怎麼走才願意跟著他
這都是控制慾在作祟

很認同一個朋友跟我說過的話
"如此的控制便是改造
要如此的改造別人
倒不如直接去找一個您滿意的人來當你兒子或丈夫比較快
何必去改造一個人呢?"
yes
兒子也不用自己生了啦!
愛情也不需要感覺
什麼事情都是你設定好的事情
都要遵照你的意去做才叫做完美

無恥+缺德
四個字送給這種人


kite style(風箏模式)

這kite style不是什麼有名的哲學家或物理學家等等提出的東西
名稱是我自己取的
但首創者是我偉大的老媽與老爸

長大了
什麼事情都可以拿出來跟他們兩老討論
一般大眾對於教師的印象就是呆板墨守成規
但他們兩老卻不一樣
可能是他們的兩個小孩從很久以前就不停地跟他們洗腦
(其實是為了自己的自由著想啦!!)
所以才會有今日的大民主真民主時代的存在

kite style是他們兩老跟我們小孩子相處的模式
老媽曾說
"我們對你們的教導方式
就像是在放風箏一樣
讓你們自由地在天上飛
但是還是保留了一條細細的牛筋線
被風吹歪了
就拉一拉讓你回到正軌"

雖然小時後家境不好
但我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高國中是他們對我最嚴厲的時候
因為這時候的我們最叛逆
大學之後就開始擁有一切的自主權
管理自己督促自己是自己的工作

感謝爸媽
一輩子都感激你們
雖然沒有富裕的生活
但是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下輩子
我還要再當你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