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
午後天氣清爽
是採花採果的好季節

不過
昨日
我採的卻是回憶和思念

踏上歸鄉的路途中
走在兩條彰化市的主要幹道之一中正路
映入眼簾的不是真正眼前的現況
而是高國中時代在這區域活動的一群人
除了當主角的自己
當配角的他們也都出現了

懷念各在異鄉
我許久未聯絡的好友們~........2002.03.18

 

真正的正牌兄弟----『會長』

當跨上大肚溪橋的一瞬間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矗立在遠方的八卦山大佛
而最令我最先想念起的是我們的『會長』
因為
他的影像就在山腳下的華陽市場邊

不同姓
不是同出一父或一母
但我們卻是實實在在的親生兄弟
我比他小整整八個月大
但我卻高他整整一個頭

第一次見面時候在十五年前
我們都是國一
我們都是學校的教職員子弟
我們都是擁有與一般學生不同的壓力
所以
我們開始膩在一起

他有一個小他兩歲的弟弟
我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哥哥
我的哥哥很健康
他的弟弟卻不一樣了
從小一開始就得了血癌
他要常常抽脊髓給他弟弟
後來在我認識他沒多久以後他弟弟去世了

變成了他的弟弟

國二的時候
班上自成了一個『豬哥公會』
我們選了他當會長
自此
我都叫他『會長』

同學了六年
大學他上了台大化工
我則到了台中
後來
他又到了嘉義中正大學念研究所
得到教授賞識
直接攻讀博士班
前年
閃電地與同為博士班的女友結婚了

我則選擇他離開台北的時候
踏上台北這塊陌生的土地
距離與他更遠

半個月前
從他父親口中得知
『會長夫人』前些日子生了一個女兒
呵呵~~
不過
我卻一直沒機會見見這個小姪女

祝他們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