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

台灣需要正名嗎?
Yes~
台灣就是台灣
中華民國自從民國61年退出聯合國的時候就已經不存在

但是台灣是一個國家嗎?
很令人懷疑
一個國家有主權,有土地,有人民
但是卻在國際上不被承認
它卻又是一個國家
但是這個國家並沒有法律
它遵守的是一個叫中華民國的法律

很奇怪地當你對外國人說到R.O.C
外國人一頭霧水
當你對他說TAIWAN
人家馬上知道那個彈丸般的小島
(希臘人聽到的反應是:
恩...KOREA,soccer!!!
..........TAIWAN?????)
至少人家聽過台灣
只是不知道台灣有什麼比人家強的

但是當你的護照加印TAIWAN
有些地方放出風聲不讓你入境
當你的飛機噴上TAIWAN
連飛都不行飛

台灣該不該正名?
TAIWAN本來就叫TAIWAN
不需要正名!!
該正名的是"台灣憲法"
該正名的是台灣人對台灣的認同

光改名字國際上會認同嗎?
光改名字國家就會動亂(對岸)
這不是膽小的作為
一個國家的人民何不是最需要安定

不要再互相口水了
已經夠亂了
不要再亂搞了!


寡婦

在我們小城鎮裡面
小小的區域裡面卻開了有將近十家的美髮店
有大型連鎖的,有氣派豪華的,有根本沒有門面的

前陣子老媽跟我說了一個寡婦的故事
那個寡婦現在只有三十多歲
幾年前開了家家庭美髮
但是不幸地丈夫因為肝病突然去世
當時她的客人中有些覬覦她年輕的姿色想要跟她來往
但是她堅決要一個人將她唯一的小女兒帶大
把原本的美髮廳給關掉
搬到另外不遠處的小巷子裡面重新營業
租的房子是一位知道內幕的善心人士便宜租給她的
由於是悄悄地搬走
客人明顯地減少了許多

昨天
我按照著老媽告訴我的方位前去拜訪
順便整理整理亂髮
剛到的時候還有點遲疑
因為她的店面只擺了3張椅子和三面大鏡子
在店裡面看店的是她就讀國小的小女兒
遲疑的不是她的技術
因為我的頭髮誰剪都差不多
而是"這是家理髮店嗎?"
還是走了進去....

老媽交代說絕對不能說是她告訴我去那兒的
因為寡婦認識老媽
一說了寡婦就會不收錢
於是我就跟她說我就住在附近
所以來妳這兒剪

寡婦蠻瘦的
我想是為了小女兒省吃儉用的關係吧
不過她的手藝很棒
比之前幫我修整的人都棒
當掏錢給她的時候
是一天最高興的時刻

看到寡婦
想到兩個人
都是在大學時光的理髮師
我的這兩個理髮師都沒什麼店面
都是住在眷村裡面
掛個小小的招牌"家庭理髮"

一個是八十多歲的老爺爺
白髮蒼蒼
動作超級慢
不過當我疲累的時候
我最愛到他那兒去
因為我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另一個是三十多歲接近四十歲的大姐
最記得她總是要她讀小學的小孩說台語
這外省子弟們是真的愛台灣
她們也想變成在地的台灣人
當畢業那一年眷村改建
她的理髮店也搬到大馬路邊
新的彩球還是我幫她掛的....

每個人的身邊總會有些不起眼的小人物
好好地注意他們
並適時給他們你能力範圍裡頭的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