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場景跳離Mykonos,這跳躍式的紀錄就是這樣,我們這次的紀錄場景跳到的是人稱世界上最美麗的小島Santorini(聖托里尼)。不過呢,今天還不先帶大家看最著名的小藍白屋,還有人稱世界上最美的SUNSET(日落),我們先來到Santorini的Kamari Beach(卡馬利海灘)。

 

在愛琴海上的小島有數百個,而Santorini是所有來到希臘愛琴海的遊客必來的一個小島,我們當然也要來到這邊朝聖一下,下面這兩張地圖是Lonely planet的地圖,Lonely planet是背包客的必備參考書,在此借用幾張圖,也推薦大家購買Lonely planet的書。

1

Santorini又稱為Thira島,當地通常叫這裡Thira,不過遊客都稱這裡為Santorini。Santorini島的形狀是個半月型,南北的距離大概是20公里(靠印象的,因為我們每次騎車到Oia大概要20多分鐘)。Santorini的市中心是在整個島的中心點的Fira(費拉),幾個另外一個最重要的景點就是觀日落的Oia(伊亞)。而Kamari Beach就在Satorini的右下角。

2

上面這一張照片也是Lonely planet裡的照片,這是從右邊的一座高山上拍攝下來整個海灘的狀況。Santorini的島海岸線不長,當然Kamari Beach的海岸線也不長。而Kamari Beach有什麼特色呢?因為它是所謂Santorini三種顏色海灘中的其中一個,這文章後面的部分會再述。

 

Santorini是我們到愛琴海第一個踏上的小島,但到達這小島的時候已經是來到希臘7-8天之後了,Why?原本我們是安排要專遊愛琴海的小島,並沒有計畫到希臘中北部的山城去玩,不過恰巧遇到了希臘的大罷工,NO BUS、NO AIRPLAIN、NO FERRY......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我們只能去租汽車先往北方去玩,等到罷工結束,我們才訂到了FERRY。

3

這是從Kamari Beach的入口處(比較高)往下拍,也就是我第一眼見到Kamari Beach的情境。這邊的人不會很多,可能在Santorini大部分的人都往Oia和Fira去了,還蠻空曠的,不過這也變成了四周只有海聲的清靜,真正能夠享受一種不同的感覺,沒有尖叫,沒有嬉鬧,只有海浪的聲音!

 

不要懷疑,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愛琴海中,也是來到小島後第一次接觸海水的機會,所以當然會特別興奮,而接下來就是記錄我的左腳、我的右腳、我的左手、我的右手跟愛琴海的接觸。

 

(這種都能拍?)哈哈哈!我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4

躺在沙灘上的我,雙腳踏在愛琴海的海平線上

5

我的左腳比船還大,海空分割二分之一的斜割畫面

6

我的右腳,右邊就是海灘右方的高山,聽說那附近有個古代Thira的遺跡,不過我們沒有過去探險!

7

我的左手,很明顯的我已經曬得很黑了!

8

這也是左手,輕易的處碰到了兩艘船

9

我的雙腳踩在愛琴海(Kamari Beach),海水很清澈吧!而且沙灘一點污染也沒有,真美!

 

據說,在Santorini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沙灘,白沙灘、黑沙灘和紅沙灘,大部分的地方是白沙灘,黑沙灘指的就是Kamari,至於紅沙灘我則不知道到底在那邊。為什麼Kamari是黑沙灘呢?主要是因為這邊的火山運動,使得這邊的地質大部分都是火山石,也就是帶有礦物、橄欖色、鐵質的成分,所以這邊的沙灘石頭大部分雖然都是黑色,但是也夾帶了橄欖綠色的石頭,也找得到紅色的石頭!

10

往外10公尺的水都不深,可以在這邊大膽的玩

11

當然囉!這是我的習慣,我每到達一個地方就會撿石頭回家做紀念,Kamari Beach的黑砂礫當然也不能例外囉!上面的照片呈獻出來了兩大罐的保特瓶和一顆大的墨石, 真的嗎? 我真的把它們都搬回家了嗎?不要懷疑! 看下面石頭們在台灣的狀況就可以證實了!

12

這是因為有燈光照射所以照起來白了點,其實這塊石頭是非常的黑的,而且放在水中還會黑的發亮,又光滑,照片看不出來多大,其實,也不會太大啦!這顆石頭大概10-15公分長,10公分寬,重量差不多1公斤左右,因為下方剛好非常平整,也就讓我來當文鎮使用!我好喜歡這塊石頭!

13

這四瓶是希臘不同的海灘的沙子,除了Kamari是用大瓶子裝的之外,我們都會用旅館的洗髮精瓶子來裝沙子,再貼上標籤以防忘記是那個沙灘的沙子!這個方法不錯吧!而且,又精緻又美觀!

14  

大瓶的Kamari砂礫來到台灣,回到台灣後不另外分裝,保留原來裝回來的瓶子,因為都是來自同一個國度!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