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霜淇淋 (13)

台北永康街發跡的「8% ice 冰淇淋專門店」一直都守在台北城裡
直到去年底配合著新光三越小西門的開幕第一次走出台北到台南來展店
再配合著今年初有媒體新聞報導「全球不得不吃的冰淇淋」
這排行榜中「8% ice 冰淇淋專門店」居然被評鑑為全球第十名
說實在的當看到這新聞時我是心裡又驚訝又狐疑
驚訝的是個人早已經嚐過8%的冰品但沒有寫文
而個人覺得走gelato(義式冰淇淋)模式的8%口味雖不差
但並沒有非常出眾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狐疑的是這篇新聞到底是誰在背後操控
後來我發覺是家2011年成立的香港時尚雜誌A Day Magazine
而雜誌完全沒有對評鑑者或來源提供任何訊息
重點是那篇文完全是針對gelato來做評鑑而屏除掉了一般大眾接觸比較多的日式冰淇淋
所以個人彙整了一下覺得這新聞是毫無參考價值大家看看就好

(賞味日期 : 2014.06.21)

針對於8%的gelato部份擇日再另外寫文
今天要寫的是8%的霜淇淋

8%霜淇淋 (9)

8%在台南小西門的門市
以它的高人氣別以為會總是擠滿了人潮
其實在小西門我卻有時會看到門可羅雀的狀態
以個人的觀點會覺得主要的原因是價格不夠親民

8%霜淇淋 (2)

8%霜淇淋 (8)

照片會看到人稍多一點點
要購買也要排個3~5分鐘
那是因為當天有霜淇淋買一送一的活動
(活動日期 6/20~6/22, 6/27~6/29 only 限小西門單店)
之前台南這邊只看過8%賣純正的gelato而從來沒有看過8%有賣霜淇淋
或許是因為最近兩大超商的霜淇淋熱也影響了8%吧!!
(還是我眼ㄘㄨㄛ/了之前完全沒有注意到 @@)

而霜淇淋原價一支要價100元(真的是貴森森 )
當天會決定買來吃吃看純粹是因為買一送一算起來50元/支我覺得算合理的價格
而且有芒果口味 (沒想到卻是怨念的開始)

8%霜淇淋 (7)

旁邊的"小"紙杯是平常裝賣gelato時用的杯子
不過看它小歸小
店員裝杯時可是有一壓再壓把裡面整個塞滿滿

8%霜淇淋 (1)

8%的menu讓早期剛來消費的我一頭霧水到底menu在哪?
原來是靠近內側收銀台比較隱密的地方才看得到

8%霜淇淋 (4)

另外在點冰品的地方也有menu
只是整體設計不是太顯眼就是了

8%霜淇淋 (3)

以前有吃過的主打玄米抹茶gelato改天再來補寫

8%霜淇淋 (5)

在收銀機往內部的方向可以看到很熟悉的身影
兩台霜淇淋機器
旁邊是霜淇淋用的餅乾杯

8%霜淇淋 (6)

為什麼我說很熟悉的身影呢?
前陣子才寫了「全家便利商店」Fami*NISSEI 芒果霜淇淋(LINK)
裡面就有寫到全家所採用的機器是NISSEI義薩國際的霜淇淋機
把鏡頭調進放大
別懷疑就是跟全家NISSEI一樣的機子
只是型號機型的不一樣
8%使用的是落地型NA-6448WE
(http://www.nissei-taiwan.com/page-nissei02.htm)
所以這霜淇淋我可以大聲地說也是"機器人冰淇淋"

NM-1.JPG

怨念的來源
到了收銀台前點餐
沒想到店員說"芒果口味沒了! 可以點其它的口味"
蛤)))))蝦咪))))
"要芒果口味的要等"(卻說不清要等多久 但態度讓人感覺需要很久的樣子)
好吧~~
那就點一支豆乳一支白芝麻+豆乳的綜合
沒想到我們拿到了霜淇淋之後坐在座位上吃著
卻馬上看到後面幾位的客人已經拿到了芒果口味的霜淇淋
然後朋友說她看到原本在我們前兩位的客人也有芒果霜淇淋
一整個傻眼
覺得好像我們被耍了似的

好吧~~
不管我有多少的怨念沒能吃到芒果霜淇淋
我還是得公正地表達出自己的味蕾

8%霜淇淋 (12)

豆乳霜淇淋 NT.50元 (原價NT.100元 買一送一活動)

先看看外型
大小份量算正常
跟便利商店的一樣號稱黃金比例三圈半
胖瘦也合宜
上頭多插了一根巧克力棒(全巧克力無含餅乾)
餅乾杯子的材質也跟便利商店的一樣(但結構口感不同感覺不同)

8%霜淇淋 (14)

霜淇淋的融冰速度算快的所以OK
再來說說口感
冰淇淋本身雖然跟便利商店一樣是用NISSEI的機器
但是感覺比便利商店的扎實一點
而綿密感倒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豆乳的味道相當濃郁而且清新也不會太甜
我不能肯定是否是不是非基因黃豆所製成但已經有那種FU
整體口感個人評價相當不錯

8%霜淇淋 (11)

再來談談周邊的巧克力棒餅乾杯
這巧克力棒也好吃
個人愛它的巧克力棒剩過於坊間的一些吉拿棒非常多
而餅乾杯的部分雖然不是我愛的脆餅式而是跟便利商店一樣的
但這餅乾杯內部結構比較繁雜
也因為內部結構的問題讓整個餅乾杯不會很容易受潮而變得不好吃
吃起來的脆度也蠻不錯的
算是這種型式的餅乾杯中吃過最好吃最不讓個人抗拒的

8%霜淇淋 (10)

而除了我點的豆乳霜淇淋外
朋友點的是白芝麻+豆乳口味的綜合霜淇淋
個人嚐了幾口覺得還是單純豆乳的好吃

150.JPG

話說.....
本文中對8%的霜淇淋並沒有太多的批評
整體而言單純就霜淇淋來說甚至覺得還蠻不錯的
但是問題就出在它的價格真的不怎麼親民
以同樣的品質如果要一樣的豆乳霜淇淋
個人會直接推薦海安路的隨光呼吸(偷懶ing會速速補上)
價格不用買一送一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豆乳霜淇淋
(但隨光呼吸口味只看過豆乳和紅豆兩種)
另外正興街蜷尾家偶爾會出的豆乳霜淇淋也不遑多讓
(蜷尾家價格比隨光呼吸高但比8%低)


還算蠻不錯的霜淇淋但價格偏貴了些
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嚐嚐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1F (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電話 : (06)2156258
官網 : http://8-ice.blogspot.tw/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8.percent.i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