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128180122141090820384  

上午十點
五個高中同學相約會面
有幾個還是十多年後的初見面
除了G同學簡訊說晚點才會到外
Z和S以前就很準時
最會拖時間的Q同學也及時出現
令人驚訝地居然沒人遲到

一起戴上口罩
踏進那中華路的613病房
那是大姐的病房
我們和大姐都是高中同學
只是我們都習慣這樣叫她
而613是間安寧病房
S說昨天在院當醫生的同學T幫忙喬出來的房間
昨天以前大姐都待在榮總等病房

一進房間
已經有點不認得大姐的模樣了
因為高中畢業後大家都各奔東西很少聯絡了
印象中的大姐是接近170高高瘦瘦皮膚白皙的美人胚子
而生病的大姐因化療戴著帽子
臉型整個消瘦許多就快見骨
但她那溫柔的聲音一點都沒改變
以前唸書
我們幾個在旁邊吵吵鬧鬧
大姐總沒發過一次脾氣要大家別吵鬧
有時還會轉頭過來對著我們幾個同學笑笑

只有我摘下口罩
因為我不想戴著口罩跟大姐說話
我防的是外面的病毒
大姐的乳癌是不會傳染的
更何況大姐的家人們都沒戴了
我身體比他們任何一個都還要強壯
我找不到同學們臨前交代要戴口罩的理由
尤其是在病房內

大姐躺在床上
我們幾個坐在一旁的椅子
聊起同學們的近況
回憶以前高中時的種種
我們是理組
女生少
但是卻是不可或缺
一次體育課完大家故意不把點名簿拿回教室
女生們掩護男生翹課打球的場景一一浮現
雖然我們是升學班
雖然同學中有好多醫生
但我們也曾年輕過曾經翹課過

當然還有些八卦
包括曾同學已經和簡主播離婚
離婚的原因是.....
簡主播不適應 然後養了10多隻大龍貓(Chinchila)
(@____@ 此時同學們全部目瞪口呆)
會長也離婚了
連大學聯考的狀元郎張醫師也離了
這些對我而言真的算是訝異的大八卦

大姐精神算好
記性也都還很棒
學醫的她還能跟護士小姐交談一些英文的專有名詞
除了這個之外
看起來狀況似乎不太好
除了臉頰整個陷下去之外
無法自行上下床
也無法自行走路
上廁所還需要家人攙扶
動作一大就會喘

之前
今天沒出席的同學Y私下說

大姐得乳癌已經好幾年 (最近才知)
一直用化療的方式控制著
但最近肝指數過高
使得不能再繼續化療
大姐也很樂觀
一切都看開了
但我還是希望老天能給個奇蹟
期望有一天
我這可愛的同學可以走出安寧病房
我們還要開同學會))))))

(千紙鶴的圖 祝福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