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40

朋友的公公是沙鹿人
上午在網路上聊天到她公公沙鹿留下來的房子以前像鬼屋
然後公公去世後婆婆又都不處理.....
接著中餐時間到
我就隨便貼了一些以前的美食照片讓大家口水直流
不知為什麼
朋友就告訴我在公公土地附近的沙鹿肉圓仔湯超好吃喔
於是我馬上規劃了下午的這趟沙鹿清水行
說走就走~~~~~~GO ^^

先到遠一點的清水
清水最著名的當然就是筒仔米糕
所以我的第一個目標是王塔米糕
另一家在同條巷子轉角過去的新興路榮記米糕因為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一點半
所以王塔米糕是僅剩的選擇
榮記米糕據說是當地人比較愛的
(另有一家阿財米糕據說也是當地人較愛)

DSC_6528

而沿著新興路走就可以看到紫雲巖的方向指示牌

DSC_6534

上面的紫雲巖牌樓是位於靠近中山路這邊
新興路剛好從這牌樓和紫雲巖中間岔進來北寧街
就在新興路又轉北寧街這邊有家阿文肉圓
但我來時已賣光關店了
只好直接前往紫雲巖

DSC_6529

面對著紫雲巖有個大停車場
(不是照片裡面停了兩輛車的"廟埕")
所以來這兒應該還蠻方便
畫面左邊有家"樹下阿婆粉圓"
朋友也有跟我推薦這家
但畢竟等等還要吃別的東西
所以我要挑一下就跳過啦~~~~
下次來再來去嚐看看

DSC_6530

紫雲巖供奉的主神是觀音
這兒也是清水人的信仰中心
聽說這兒的觀音是很靈驗的喔

DSC_6531

雖說紫雲巖的歷史悠久
但卻比較沒有令我這建築人可以駐足慢慢欣賞的吸引力
或許是修建得有點富麗堂皇吧?
而我卻比較喜愛純樸美學

DSC_6532

離開紫雲巖
走在中山路往火車站
經過的是令我充滿回憶的清水高中
這兒雖不是我的母校
卻能勾起很多這個學校跟我的回憶
(後來也才得知原來我那朋友的老公也是清中畢業的)

DSC_6535

在清中的對面的附近有一家很特別的肉圓店
沒有掛招牌
但因為老闆姓蔡且有很多的白頭髮
所以大家都叫"白頭蔡肉圓"
怎麼特別呢?
因為它沒有攤子
老闆就直接把油鍋放在地上開始炸起肉圓
而客人只有塑膠的小圓凳可以坐
所以會看到一種一堆人坐得低低的吃肉圓的奇觀 (真的很多人喔!!!!)
並不是肉圓多好吃多特別啦~~~
(這個我也先跳過 等等還要去沙鹿吃別的)

DSC_6536

清水的都市紋理蠻特別的
台灣一般的城鎮熱鬧區域都與火車站緊密結合在一起
但清水卻不是如此
車站與熱鬧的商業區(清水高中過去的那一區域)被巨大的台10線三民路分隔在兩邊
車站附近反而大多是住宅區

DSC_6539

DSC_6544

火車站前很特別的機車停車場遮陽設計

DSC_6546

清水車站的夕陽

DSC_6569  

來到沙鹿
先來看看沙鹿的都市紋理
沙鹿就跟一般的台灣城鎮一樣是以火車站為中心做格子狀的發展
站前就熱鬧得不得了
攤販小吃林立 
尤其照片右手邊是個頗具規模的傳統市集

雖在台中唸了那麼多年的大學
但沙鹿的市中心還是我第一次進來
多年前晚上曾經經過附近
但攤販都已經收攤
根本不曉得原來這兒那麼熱鬧
多年來
我一直以為清水是比沙鹿熱鬧的
真是大錯特錯阿~~~~
或許是因為這兒不遠處有靜宜大學的關係吧!!

先來去今天最重要的目標"沙鹿肉圓仔湯"
沿著站前的中正街左轉沙田路再右轉中山路
約10分鐘的路程就可看到文昌街
街上有兩三家都是在賣肉圓仔
但記得是要71號那家喔!!!!

最後回到站前
站前小吃真的很多
就挑個我愛吃的紅豆餅試試看
一家在沙田路和中正街交叉口附近的"幸福の紅豆餅"
另外還有很多想吃的
例如紅油抄手 肉圓福 炭燒刈包........
但肚子一時裝不了那麼多
下回再來囉~~~~~~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