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生技股
我想之前應該沒有什麼人會去鳥他們吧~

因為
懂的人不敢投資
因為以台灣目前的實力根本還差世界大廠一大截
不懂的人也不敢投資
因為這些公司到底在搞什麼東西根本沒人瞭
有錢人不想玩這些股票
因為股本小
錢擠不進去
窮人也不想玩這種股票
因為如果被吃掉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總之
我叫做這是台股的沙漠

平時有在跟我聊天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我佈局這些生技股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每天都會聽我碎碎唸哪間公司發展如何?
有哪些優勢?
抱歉啦~
各位媽&姐們
因為我是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來研究這一塊大家都不敢碰的領域
所以一直想跟妳們分享

為什麼我會來佈局這塊沙漠呢?
因為它可以說是台股最強的一個類股
即使這一次的反彈是架構在跌深
生技股的漲幅相對不如人
不過
發展生技是台灣政策既定的方向
就產業對於目前全球經濟面而言的風險度較低(個股風險度不同)
雖然他跌不深、漲不多
但是就K線的技術面它在台股中卻是最強悍、最棒的一個類股
冥冥之中似乎告知
台灣的生技產業雖然還在作夢
但是....
好像在告訴我
真的會美夢成真

別忘了
基本面財報是落後指標
並不是領先指標
最近公佈的失業率也屬於落後指標順便在此補充
而股價一定是領先於基本面做反應的
股價
講明了就是在作夢
有夢最美....
或許有很多人還無法認同吧?
不過
這是事實

籌碼面判斷優於技術面判斷
技術面判斷優於基本面判斷
其實
有很多投資學上的知識或者您們在流通的資訊上得到的觀念都是錯的
否則怎麼會有利多出盡和利空出盡這種東西呢?
還有殖利率、P/B、EPS、經濟數據的迷失呢?

有點離題了
這一篇應該是要談談生技股才對
下面這張圖相信我給過很多朋友看過
沒看過的我應該有叫您們去看看所謂上櫃41類股的指數技術面
所謂的41類股其實就是生技類股
因為他們有很多代號都是41xx
41開頭所以我習慣叫它們41類

wkD.5TSYa8XA_AqGf2aPEQ  

這張技術面的圖是3/9我從我的系統抓下來的
事實上我佈局更早約一個月
3/9是在跟ㄚ飄姐解釋的時候抓圖下來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底部成形
加上過頸線時有用大量去確認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比較一下目前的位置
這類股指數已經站上年線
長多...
才剛開始
(個人看法,不代表一定準,請自行思考)

至於個股方面說真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無法在此詳述說明
或許隔幾天我興致來了再來寫
我還是要說雖然法人沒膽子作新藥研發的股票
但是我還是認為他長線的爆發力比較強
但是相對的風險當然比較高
個人長線比較看好的公司簡述如下:
懷特(4108)、中天(4128)、健喬(4114)、東洋(4105)
(以上個股純表達意見,沒作推薦意思,如欲投資請風險自行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