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瞎?
這是什麼碗糕天氣?
除非我是腦袋老化了
否則
就我的記憶中
在我們中部的平地要達到10℃就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沒想到
昨天晚上連平常不怎麼怕冷的我都覺得不太對勁
怎麼整個身體越來越凍
平常洗了澡之後的我
因為身體熱呼呼的
即使冬天都還會等一陣子等身體全乾透了再套上外衣
沒想到昨天也撐沒多久就趕快把外衣穿上
躺到了床上
被窩裡又一直不能馬上變暖
於是躺到受不了
上網查一下溫度........

家裡面住在彰化市區
這邊在氣象局沒有觀測數據
而在這區域附近有三個觀測數據
分別為台中、鹿港、員林
分別都距離家裡大約10~20km
先看了一下平時溫度地方都會打X的員林
挖靠
『6.5℃』???
有沒有搞錯阿?
後來晚上看了一下24小時的數據變化圖
凌晨6點還有出現5度的
太誇張了啦!

2

3

而員林在彰化市的南端
北端就是緊鄰著台中
昨夜台中溫度比員林還高
記得好像是8度左右
覺得沒有比員林誇張
所以當時沒抓下來
沒想到剛剛一看
凌晨6點也有5點多℃的
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4

5

在台中的東端
也就是中橫的中段部分的梨山
另外意外的昨夜都是零下的溫度
因為中橫和支線兩條路我還蠻熟悉的
以前大學時真的跑到快爛掉了
印象中
中橫主段下雪的機率並不高
通常到大禹嶺之後汽車才要加裝鐵鍊
支線的話也是大概到鳶峯那個地方才要加裝鐵鍊
沒想到我昨夜看到的溫度......
我真的滿臉狐疑
是因為觀測站的位置問題嗎?
還是真的是這樣呢?

6

7

台北的溫度
並沒有比中部來得低
不知道為什麼?
跟以往的經驗都不一樣
基本上台灣平地的低溫都會出現在淡水和嘉義平原
但是這次的中部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冷

8

9

10

玉山的夜晚都是零下10℃以下
冷到爆
這一波的寒流還真恐怖
恐怖的不只是冷
晚上窗外的風還『呼~呼~呼~』地吹響著
外面的那些街友一定很可憐

11

12

照平地這種溫度
合歡山倒是比較正常一點
往年一月左右的合歡山大多溫度都在0℃上下
如果有寒流來會再降了幾度
所以看起來還蠻符合的

很久沒再看雪了
不過.....
寒流凍得現在的我完全沒有賞雪的意願
趕快回暖吧
期望老天保持十多度就好
把這冷凍庫的溫度調高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