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前陣子寫過周潤發主演的電影『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它的片尾曲
這片尾的粵語歌曲名叫做『飛砂風中轉』
喜歡它的原因除了曲風、歌詞與這電影情節中的黑社會非常契合
那唱的是???
是周潤發嗎?
別懷疑喔~~~
是的
的確是發哥開金口唱的
而最主要的當然是它的作曲者就是羅大佑啦
超讚的啦~

周潤發+羅大佑 - 飛砂風中轉 (1989)

作詞:林振強
作曲:羅大佑
原唱:羅大佑周潤發

人在風暴中 無奈的打轉 如像風沙 倦也須兜轉
無奈的疾衝 無奈的刁轉 曾熱的面孔 漸缺少溫暖
嘿喲哼嘿喲 飛沙風中轉 嘿喲哼嘿喲 飛沙風中轉

情在風暴中 難預早打算 人被風浪沖 聚也許苦短
其實風是空 無奈斬不斷 埋沒幾段恩 剩餘幾多怨
嘿喲哼嘿喲 飛沙風中轉 嘿喲哼嘿喲 飛沙風中轉

年月消逝中 才悟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沒作主挑選
如今逆風 豪邁的奔遠 重拾心內真 撞碎風千串
嘿喲哼嘿喲 風吹我不斷 嘿喲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情在風暴中 難預早打算 人被風浪沖 聚也許苦短
其實風是空 無奈斬不斷 埋沒幾段恩 剩餘幾多怨
嘿喲哼嘿喲 飛沙風中轉 嘿喲哼嘿喲 飛沙風中轉

年月消逝中 才悟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沒作主挑選
如今逆風 豪邁的奔遠 重拾心內真 撞碎風千串
嘿喲哼嘿喲 風吹我不斷 嘿喲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嘿喲哼嘿喲 風吹我不打轉 風吹我不打轉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