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凌晨,冷斃了!
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昨晚看了關鍵報告
裡面張友驊剛好談到推背圖
我呢
平常偶爾研究易經 手相 面相....
超愛看鬼節目
所以這種預言的東西我超有興趣的
以前也稍微看過推背圖的資料
所以在這邊隨便把重點寫一下
但是首先先讓大家初步了解推背圖的由來 (最基礎的 重點簡述!)

推背圖據資料為唐代天文官李淳風與袁天罡所共著的
圖文並茂
共載60個掛象
每一卦象以八八六十四卦之一起始
60卦占卜自唐初以迄的國運更迭
合計約推估中國1800年的國運
由於推背圖流傳久遠
其間不乏有人偽作版本
目前較為可信的為明末才子金聖嘆批注的金批本推背圖

對推背圖有點初步了解後
前面過去的掛象就跳過
直接來講我們的現在和未來
以我們目前的時空
在推背圖裡面我們剛好走到第44掛象(下圖)

第四十四象 丁未 坎下離上 未濟

2

讖曰:
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頌曰:
而今中國有聖人 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 否極泰來九國春

金聖嘆:「此象乃聖人復生,四夷來朝之兆,一大治也。」

其實
推背圖的解讀見仁見智
有人說它只適用正統的政權
但是中華民國到底是不是正統的政權呢?
先撇開這個問題
以句意來解釋

百靈來朝 : 西方的蠻夷來朝貢, 而可以衍申到下一句四足, 西方的四足就是馬
雙羽四足 : 雙羽代表鳥的意思, 也可以解讀為英, 四足從上依據衍申, 就是馬

而頌曰裡面的最後一句否極泰來九國春裡面出現了九
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點出馬英九的預言

至少目前我是比較頃向於這樣解讀
雖然也有人解讀成識曰的四句分別解釋成李登輝陳水扁呂秀蓮與馬英九
或者有人說日月麗天是溫家寶(不關我的事)
不過我是比較不頃向那麼解讀

而上面是從字義來解讀
從圖裡面有上下兩人
下方的人揹了一支弓
弓的形狀就像台灣
(如要解讀成台灣的灣字裡面有個弓也是可以)
而上面那一個人就是中國
而下面的那個人揹著弓在幹麻呢?
1.有人說是一國兩制 (因為是上下關係, 所以我頃向於此種解讀)
2.有人說馬英九會出賣台灣 (揹著台灣向中國進貢)
(ps : 不過至少馬英九沒有下跪, 所以我不解讀為出賣)
而同樣的這支弓呢
也曾經在第42掛象中出現
有人說
40-45掛象的東西都是相通的
也就是說都必須前後去看 去解讀
第42掛象的弓就如下圖

第四十二象 乙巳 艮下離上 旅

3

讖曰:
美人自西來 朝中日漸安
長弓在地 危而不危

頌曰:
西方女子琵琶仙 皎皎衣裳色更鮮
此時渾跡匿朝市 鬧亂君臣百萬般

金聖嘆:「此象疑一女子當國,服色尚白,大權獨攬,幾危社稷,發現或在卯年,此始亂之兆也。」

其中識曰的美人自西來
也就是美國來台協助
長弓在地 危而不危
終究幫台灣渡過危險
這個掛就先談到這邊就可以
因為跟主題沒有關聯太多
而比較有關聯的應該要連結到第40掛象

第四十象 癸卯 巽下艮上 蠱

4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金聖嘆:「此象有一李姓,能服東夷,而不能圖長治久安之策,卒至旋治旋亂,有獸活禽死之意也。」

這第40掛象就有趣多了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 一二三四代表一個年代, 無主有土代表中華民國是虛的, 只有國號, 沒有土地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 只能治理台澎金馬這小小的土地, 而把這小小的土地治理的很好, 但也只侷限在這小小的台澎金馬中而已
一口東來氣太驕 : 毛澤東, 周恩來的共軍氣勢如虹
腳下無履首無毛 : 蔣中正和國軍為了逃命連鞋子也來不及穿, 涉水渡來臺, 而蔣中正頭上無毛(應說五分頭)
若逢木子冰霜渙 : 木子=李, 遇到性李的李登輝國民黨就渙散掉了
生我者猴死我雕 : 以前的人形容孫中山就是猻猴, 所以中華民國的生是由孫中山, 那死在雕??? (這個到底是誰?)
有關於雕這個問題
也就是我要把第40掛象拿出來談的用意
而且也是我前面為何要提到40-45掛象是緊緊結合在一起的原因
對於雕的解讀
當然各家各有不同
1.有人說這個雕是李登輝, 因為他是美國CIA特 務(有點搞不懂這跟雕有什麼關係, 只因為牽扯到美國嗎? 美國是雕沒錯, 但是我又覺得不太適合, 太牽強了!)
2.有人說這個雕也就是我們在第44掛象裡面所看到的雙羽, 也就是英, 加上第44掛象的圖中馬英九揹著弓在下位, 到底是在幹麻呢?  這樣看得懂嗎?  基本上我是比較頃向這種解讀, 畢竟比較合邏輯, 但是我"這一次"又是中間選民反民進黨的, 所以囉!  姑且笑笑就好, 反正我這次就是會投馬英九一票!

最後
還是要提醒大家
推背圖事後都可以用很多的解讀來合理化其中的句子涵意
所以
這真的只能當茶餘飯後的玩笑話來談談
所以呢......
大家看看就好
不要太迷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背圖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